close

3549203-untitled.bmp  

2012的冬季日劇已經開播了幾個星期,每一套都做了三至四集了,而我自己都看了不少。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夠跟大家詳細分享我對每一套的想法,所以就出了這篇文章來和各位分享一下。

 

火九:草莓之夜 第二至三話

相關連結:第一話

Picture4.jpg

 

雖然我未有動筆寫最新的幾集,但我是每個禮拜都在追看!因為真的是十分緊張、十分好看!第2 – 3話的藥物案件不及第一話的刺激和深刻,但當中講警察部門間的內部鬥爭和最後那場審問戲是很好看!內部鬥爭的戲碼給我看到一個大團體的中既互相幫助,又互相鬥法的一面。另外,那場審問戲給了竹內結子的一個很好的發揮機會,令我對她的演技更有信心。

 

武田鐵矢演的勝俁健作在第二集登場,我認為他帶起了整套劇的戲劇感和張力,而且這個人物的性格在這兩集更立體的塑造出來。面對屬下殉職,他選擇不出席其葬體,請願為同僚所不屑,也希望盡快捉到犯人,以慰下屬在天之靈,到最後獨自離開抹淚的一幕,那種鐵漢柔情,令人感動,同時令人對這角色更認同。

或許待下個星期第五集出街時,我就會寫有關的文章說說我的感受。 

評分:8.5

 

 

火十:Hungry

 

 Picture6.jpg

 

這套劇等到我「頸都長埋」,要知道那個願意做字幕的字幕組真的是「慢工出細貨」,不過我都只是看了一集。這套戲沒有想像中好看,感覺普通,沒有驚喜,甚至沒甚麼印象。當中搖滾和法國菜真的不太夾,而且劇情的推進未能吸引我十分有心機地追看下去。不過,劇中人物的性格都能大致表達出來,演員和角色的配合度也高,特別是稻垣吾郎的自戀法國餐廳老闆。

 

評分:7.5

 

水十:Dirty Mama!

 1326509218-1214852100.jpg

 

這劇我看了一集就決定放棄。

 首先,和lucky seven一樣,劇集描述有關調查的部份很弱,我甚至覺得它的主線是「湊仔」而不是調查。Dirty Mama! 是指劇集主角丸岡高子(永作博美),她是一個不擇手段的警察,但相比起《草莓之夜》中的勝俁健作(武田鐵矢),她只是小兒科,沒甚麼大驚喜,未能為劇集帶來一種張力。另外,香里奈的部份沒太大看頭,還是喜歡《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中的她。

另外,劇情不緊張十分普通。我一路看的時候,不期然有種想飛的感覺……

 

評分:7.0

 

木九: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

 

Picture11.jpg 

這套同樣是看了一集就決定放棄了,不過會再看他人的意見去決定會否再pick-up
一個字:悶

Picture7.jpg

 

我是頗喜歡當中講及井原一家的情節的,當他們的爸爸死去的時候,我也很感觸。不過,由於劇集的節奏是比較慢,表達手法比較靜態,有點像電影《繼承大丈夫》,平實得讓觀眾未能投入。另外,查案的部份比較夾硬,雖然說你是在懷疑自己是否間接殺人,但做警察的坂巻優樹(榮倉奈奈)就這麼容易會答應讓主角一起調查?一個小警察會有這樣的權力嗎?

 

Picture8.jpg  

角色方面,我覺得大部份演員的演出都恰如其分,不錯的,甚至我覺得前田敦子都是合格的。不過,看到她上妝前和上妝後真的差很多,我也不禁說了一句:「前田敦子的樣子原來是這樣的……」另外,知念侑李扮大學生就沒甚麼說服力,可能他的個子矮小,加上同是HSJ成員的山田涼介在同季的《理想的兒子》裡還是扮高中生,所以就硬是覺得他和大學生這個調格格不入。

 

金十一:13歲的hello work

相關連結:第一話 第二至三話

 

 01.jpg

這劇我已發劇評,不多說了,就是有點失望。

 

土九:理想的兒子

 Picture10.jpg

本身我沒有想過會追看這劇,只是一次在等其他劇推出時便看一看,但又覺得他「幾好睇」,於是便看下去了。

 Picture9.jpg

故事的主要訊息,老實說,我還未很感受到。不過它就勝在印象深刻,就像主角鈴木大地(山田涼介)在使出他的「Koala Punch」前常說的:「我不是戀母,只是單純的喜歡媽媽而已」、大地和同學小林浩司(中島裕翔)那段「基情」,當然還有大地的Cosplay(笑)。另外,大地和媽媽鈴木海(鈴木京香)的互動是妹看的,因為有點曖昧。總括來說,這套劇有溫情有搞笑,輕鬆吸引,推薦。

評分:8.0

 

月九:LUCKY SEVEN第三話
相關連結:
第一話
第二話

 

Picture1.jpg   

這套月九我看了三集,其實我有點失望。首先,劇本有點「兩頭唔到岸」。偵探過程實在太兒戲太弱,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另外,劇集明明在第二集安排了社長藤崎瞳子(松嵨菜菜子)那條副線,怎料第三集這條線就好像完全消失了!並在同一集又同時鋪排了瑛太那條線,感覺上十分零散。加上,劇集始終是給人一個搞笑多於查探的感覺,不太正經,在同季的《草莓之夜》比較之下,真是相形見絀。

Picture2.jpg

另外,其實有一個問題,我在之前兩集都有提出過,就是:「其實瑛太才是這套劇集的主角吧!」第一集新田輝這個角色性格突出,認真又帶點孩子氣;第二集他的演出是最有印象的;到了第三集,他的出場部份雖然不多,不過他的角色在大泉洋的襯托下,展現出強大魅力;甚至是下一集,新田輝會成為疑犯,主線也落在他身上,又是讓他發揮的地方。相反,松本潤就平平無奇,除了第一集搞外遇之後,就沒甚麼搞作,甚至沒令我留下太大印象,所以說「其實瑛太才是這套劇集的主角吧!」

Picture3.jpg

不過,劇集的人物互動是寫得很好的,特別是瑛太和松本潤,還有仲里依紗和松本潤這兩組是有不錯的火花。但大泉洋的角色就有點過份,開始覺得他有點煩。_

 

總括來說,本季首選就一定是《草莓之夜》,《理想的兒子》和《LUCKY 7》仍會追看,餘下的就持觀望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