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第一次寫有關偶像的文章竟然是AKB48,我自己也想不到。

 

Picture 

想不到第一篇有關日本偶像的文章,竟然是她們,而不是本人最愛的嵐或者其他歌手。 我不是一個AKB的飯,她們每一個的臉孔我也不是全部記得。不過,這些日子以來我對她們的印象改觀不少。 

初看到AKB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又是一大班女仔上台係度唔知做咩!」我對她們的印象是不太好的。因為我覺得他們欠缺實力,靠的只是宅男們、靠握手券才可以有這樣的銷量。

 

Picture

但是我近來卻深深感受到AKB的魔力不僅僅只在宅男群中,而是從電視、寫真、廣告、甚至是她們的產品多方面出現,令各界都能認識她們、留意她們。 

在電視方面,除了基本的劇集外,她們還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黃金時段番組,吸納了不同年齡層的人/粉絲。在寫真方面,這不用多說吧。在臨近總選舉之前,有不同成員的寫真集推出,並雄霸oricon書本榜。

 

Picture 

另外,又在某些JR線貼出海報成功增加曝光率。至少一些平時忙得喘不過氣的上班族在乘車回家時都大有機會見到一個AKB48的成員出現在他們身邊。

 

Picture  

2010年,她們甚至得到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成為世界上最多成員的流行團體,還有總選、猜拳大會等讓大眾有無窮無盡的機會和話題去認識她們。

 

Picture 

我想指出的是,AKB48能夠有今時今日的人氣,我相信單靠秋葉原的宅男是很難做到。當然,那些宅男是她們最中流砥柱的粉絲。但是,我想只得他們,根本沒可能做到最新single的單週銷量高達133萬的吧,這樣我們可以看到的是日本的觀眾其實都已經肯定了她們。 

Picture 

近年來她們積極地進攻海外市場,中國、香港都成為了她們的新目標,香港甚至有一間AKB的專門店,還經常派員來搞握手會,連人氣很高的大島優子也被派來港,可見秋元康十分重視本地市場。看到電視台的報導,我也感覺到AKB已經成功登陸。至少我的表弟和他就讀那間男校的同學已經被洗腦了,電腦不停播著她們的歌,有空就看她們的live

 

 不過,令我開始留意她們的是原因是她們的親和力。

 

據我所認知,AKB以「可以面對面的偶像」為理念,和粉絲作近距離的接觸和交流。

 

其實她們所舉辦的握手會、劇場都只是兌現當初跟粉絲的承諾,而從一些報導中我也知道一些人氣成員到現在仍會乘電車去訓練,接近大眾。

一般的偶像都是乘公司的專車或是架車出入,大眾是難以有機會去接觸偶像,我覺得AKB在真正成名後還能保持這種做法,是加分的一大理由。

 

Picture

前田敦子和大島優子就是一個好例子,至少本人在看過「Q10」和看完「Heavy Rotationlive後對她好感度大增。她不算很漂亮,但是就給人一種大姐姐的親和、還有很開朗、很願意和你接觸的感覺。

 

Picture 

我最喜歡的AKB歌曲是Heavy Rotation,雖然說那PV不是Sell親和力,但是我喜歡看這曲的live,看到大島優子和前田敦子的笑容,我就不期然感到一份親和力,有一份很接近的感覺。加上歌曲本身的節奏是很明快的,聽了之後也會有輕鬆的感覺,推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