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註:圖片都不是由場內拍攝,只是截圖。

看完安室奈美惠演唱會,我就深深感受到甚麼叫天后!兩個半小時內無間斷地唱足三十首歌,在台上走上走落,雖然有些少走音,但台型十足又可愛到震>„< 多次的萬人大合唱感覺好warm,但都不及Love Story帶來的感動。

Picture

好慶幸自己有去觀賞安室的演唱會。在講觀後感前,先講講去看演唱會前的想法。自己對安室的認識只是有限公司,第一次認真去聽她的歌的時候,已經是Love Story。因為我實在是十分喜歡《我不能戀愛的理由》這套日劇,而且兩首由安室演唱的歌曲都好好聽,因而開始留意安室。

到了早幾個月前,知道了安室會來香港開SHOW,於是就本著自己對《Love Story》和《Can You Celebrate?》的愛就衝入場看。怎料,門票價格以$1680/$1480居多!我不是安室的死忠粉絲,當然就會卻步。

Picture

但某天在劍心的網誌上看到有關安室演唱會賣飛情況未如理想,還指出因為入座率演唱會是安室的第一次香港演唱會,也可能是她最後一次。這個分析令我又再次燃起去看演唱會的動力,於是就上網尋飛,看到有不少門票已經割價至七折出售了。最後,我也成功用超低價買了原價$1680的門票。

Picture

到了316日,我大約於六點半到場,雖然距離開騷時間還有約兩小時,但場內已經人頭湧湧了。我之後便去買了紀念品,但那時候已經有大半的物品售罄了。最後只買了一個斜揹袋和一個匙扣,也許讀者們也有機會得到它們呀:)另外想一讚歌迷會的心思,印了應援守則給觀賞的人士,讓大家一齊ENJOY

Picture

大約7時半我便入場了,我真的好開心呀,因為坐得很近台,很清楚看到台上的設計。今次的演唱會是將日本五大巨蛋演唱會的舞台帶到來香港,製作也十分認真。所以我知道自己坐得近台,也對舞台也很有期待。在等待開場期間,場內亦不斷播放安室代言的化妝品廣告。

Picture

可能因為我早入場,坐了很久也發覺場內比較冷清,坐不滿。莫非真的是如網上所說,票賣得不好嗎?但在開騷前十五分鐘時坐得密密麻麻這場面告訴我,這是錯的!當晚入場率至少有九成五!

終於,一曲《Body Feels Exit》為演唱會開幕,全場一萬位觀眾歡呼聲喝采聲此起彼落,全場氣氛就此版帶動。兩個半小時內無間斷地唱足三十首歌,舞台舞衣轉了幾次,今次製作也很有誠意,因為有多次的爆破效果,雖然嚇到了,但卻十分具震撼性。

跟大家分享幾個最喜愛的幾個MOMENT吧:

No.5 OH YEAH!

Picture

之前沒有聽過這首歌,但一聽過後發覺此歌十分上腦。加上紅色喇叭建成的舞台,型!

No.4 Fight Together

Picture

ONE PIECE X NAMIE AMURO 呢條片好得意,印象深刻。

No.3 Into the Spotlight (TOKYO)

Picture

觀眾們都隨節拍揮動金色啦啦球,場面很壯觀很漂亮。

No.2 Can You Celebrate?

Picture

當初入場原因之一,萬人大合唱,感覺好好,好WARM

No.1 Love Story

Picture

入場最主要原因!本身真的是大愛這首歌,入場原因都是想聽她唱Love Storylive!怎料演唱時還播出由香里奈和田中圭特別拍攝的短片,OMG!我不能戀愛的理由重現眼前!之後再望上燈光師,再加上演唱會和這首歌,頓時想上第九集藤井惠美為安室演唱會擔任總燈光師的情節!好想再多看劇集一次 >,,<

Picture

不多花字數講每一首歌了。總的來說,這場演唱會是一次過滿足了視聽娛樂的享受。視覺上,當然是安室的演出、舞蹈員的演出、舞台效果和全場觀眾的投入。觀眾們很棒!特別是在我附近Block的歌迷,因為幾乎每首歌都有一起唱,而很多時我也聽到全場大合唱,感覺好正!這些都是你不入場便不能感受的東西!

聽 覺上,天后不愧是天后,唱現場和聽碟跟本無分別,真的很正正正!唱足兩個半小時,中間幾乎無間斷無休息,而且因為舞台設計的關係,她需要走上走落,舞曲又 多,穿著五吋高跟鞋又唱又跳真的不易。雖然她有很少很少的走音,而且到後段有高音位選擇不唱,但整體表現的水準依然很高,即使是付$1680也是物超所值!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亞博館的音響真的很差,有時候太拆令到安室的聲音都被蓋過了,可不可以改善一下?

Picture

作為一個觀眾我很享受這場演唱會,也希望安室自己享受這個演唱會。看到她在萬人大合唱後露出一個很滿意的笑容,希望她也感受到歌迷的熱情和愛。なみ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