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love  

各位情人節快樂!就讓曲奇在這個佳節為大家送上幾首小妹近來常聽的日語情歌吧!

No.5 AKB48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AKB48_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_TypeAジャケ.jpg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是第五屆選拔總選拳選拔曲,由指原荊乃擔任Centre(這是我唯一不喜歡的一點)。此曲的音樂很易上口,帶點Disco的風格,音樂節奏輕快舒適,令我一聽再聽。另外,PV請來三千位市民參加,拍出一種萬人同樂的感覺,好不熱鬧,而且很歡樂。加上之後有不同版本,由世界各地的粉絲錄製,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Staff.ver,實在太好笑了。

PV

STAFF Ver.

SMAP X AKB48 Ver.

 

 

No.4 西野カナ - 君って

索引1  

2010年的作品,是二宮和也主演日劇「飛特族、買個家」片尾曲。在我的記憶中,這曲西野カナ少有是脫離「想見你会いたい 会いたくて」這主題的歌。歌曲旋律溫暖,加上歌詞很甜蜜,很窩心。

LIVE

Acapella版本

No.3 コブクロ- 永遠にともに

2  

一首剛剛才愛上的舊作,是コブクロ小淵健太郎為朋友的婚禮所作的歌曲,是一首長年受歡迎的結婚歌曲。歌詞很美,寫得很好,加上歌曲音樂是由沉靜簡潔到激昂感動,配上副歌十二句「一起」,令我印象深刻。

 

共に歩き 共に探し
共に笑い 共に誓い
共に感じ 共に選び
共に泣き 共に背負い
共に抱き 共に迷い
共に築き 共に願い
そんな日々を描きながら..

一起漫步 一起尋找
一起歡笑 一起發誓
一起感受 一起選擇
一起哭泣 一起承受
一起擁抱 一起猶豫
一起建造 一起期望
用心描繪著那樣美好的日子

 LIVE版本

No.2 – One Love

索引  

五子的眾多情歌裡小妹較喜歡的一首情歌,曲調輕鬆愉快,歌詞甜蜜幸福。和有情人一起聽這歌會令你充滿愛意和有種溫暖的感覺。

 LIVE - Concert 2008

No.1 安室奈美惠 – Love Story

resources.jpg  14.jpg  

雖然已經是2011年的作品,但卻令我無限感動。雖然是一首傷心情歌,卻是令人有正能量的歌曲。也許失戀令人傷心,但戀愛也能令人成長。也許有很多人還仍在戀愛路上遊走跌蕩,也許有很多人也曾經在戀愛路上跌過痛過,但請你們要勇敢走出去,因為「幸福的青烏可能就住在勇往直前的你心中」加油呀各位!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