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WolfofWallStreet_iTunesPre-sale_1400x2100.jpg  

奧斯卡頒獎典禮快將舉行,一眾猛片先後在香港上映。《騙海豪情 American Hustle》《續命梟雄 Dallas Buyers Club》《觸不到的她 Her》《千里伴我尋 Philomena》都是小妹十分有興趣的電影。然而,我第一部看的猛片卻是原本不太感興趣的《華爾街狼人The Wolf of Wall Street

送上官方預告

 

英文片名:The Wolf of Wall Street

香港片名:華爾街狼人

台灣片名:華爾街之狼

 

故事大綱:

外號「華爾街之狼」的佐頓貝福,由一個正直的華爾街初哥,搖身一變成為叱吒華爾街的股票推手和新股認購獵人。26 歲已靠炒作仙股賺得百萬週薪,花不完的金錢,讓他任意揮霍豪花狂洗,更沉迷性愛毒品,迷失在紙醉金迷的世界,永遠在追求更多更多和更多,貪婪和權力不斷擴張,金錢遊戲愈玩愈大,因而捲入詐騙和洗黑錢的魔鬼交易,泥足深陷難以自拔⋯⋯

images_W.jpg  

故事是跟據真人真事改編,內容也許因為電影需要而稍作改動,但入面的場景應該也算是忠於原著的。主角Jordan Belfort 22歲時進入華爾街工作,26歲便自創公司炒股,全盛時期他週薪可以高達過百萬美元。然而當他愈投入金融業紙醉金迷的世界,也就變成愈不能自拔,已經離不開這個地方。

W1.jpg  

原本還是十分青澀的jordan與一般的新鮮人無異,都是對人恭恭敬敬、唯唯諾諾,但之後他卻粗口不絕,甚至目中無人。剛到第一間公司工作的時候,上司叫他「打飛機」減壓,之後就演變成舉辦大量sex party並和不同女性發生關係。上司又叫他吸食可卡因提神,最後就變成濫藥,還要「有幾勁食幾勁」。雖然Jordan是性上癒,又是一個癮君子,但令他最上癮的,心裡一直揮之不去的是──錢。他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不惜一切,只要有錢的話,他會用上一切辦法。

電影雖然看似誇張,其實是十分寫實。編劇絕對不避嫌地告訴觀眾究竟金融業行頭是有多黑暗,正如Jordan恩師教他要做一個成功的經紀,只是需要讓顧客有種贏錢的感覺,然後再引他們不斷入貨。顧客在紙上賺大錢,經紀卻是把佣金全都賺進袋。很黑暗?是的,沒錯。但世界就是這樣運作,覺悟吧。

W3.jpg  

編劇對金融業的處理做得十分不錯,加入了不少視覺效果和誇張的元素,令電影生色不少。同時我覺得兩條副線也處理得很出色。首先是DonnieJordan的情誼。老實說,他兩個都很有義氣,對對方也是十分忠心,在劇中看到這對朋友互相支持就令我不禁想:我也想有這樣的死黨。順帶一提,在這套劇裡,jordan是一個十分不討好的角色,但Donnie比他更不討好,更自大更愚蠢,成為了一個十分到位的配角,使主角未至於最差,令觀眾不會一面倒只討厭主角。

mgid uma content mtv.com 1719590.jpg  

另外就是Jordannaomi的副線。Jordan很幸運,遇到了一個和他臭味相投的女人。即使真的要分開了,他們本應該也可以好來好去,起碼我覺得即使NaomiJordan已沒有了戀愛的感覺,她也願意關心他,至少在分手前也願意滿足Jordan,與他歡好。不過,是Jordan自己破壞了一切,他不單對Naomi動粗,還差點連累到他們的女兒,這的確是對一個母親來說最不可饒恕的事。又順帶一提,演Naomi的女主角Margot Robbie只有23歲,真的一點都不像呀

leonardo-dicaprio-wolf-of-wall-street.png  

最後一講演員。支撐全劇的是Leonardo DiCaprio。他憑此劇榮獲金球獎(喜劇組別)最佳男主角和其他多項提名。當日上台領獎的時候,他笑說:我從沒有想過我會憑一套喜劇奪獎。但我可以說的是,他絕對值得奪獎。雖然演出是較為浮誇和瘋狂,但這完全配合電影的風格和氣氛。加上他收放自如,在演內心戲的時候也是水準以上。我最欣賞的是有一場,他吸毒過量,藥力發作時令他腦痲痺,幾乎不能動彈,但同時他又要趕回家中,結果又爬又滾才可以開車門,這一段獨腳戲他做得很好,喜劇感十足。

雖然片長三小時,但剪接精彩絕無悶場,特別是不時探用手控式拍攝,令觀眾和主角仿佛有交流似的,加上Leonardo DiCaprio發揮出色,推介之作。

 

預告片: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