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las-buyers-club-movie-poster_thumb[3].jpg  

「努力生存,也是就是別人最大的祝福」這是我看完電影後的感受。從來沒有想過這套電影是如此正面,某程度上也能鼓勵人心。主要演員不多,但主角由頭帶到尾的精彩演出為電影加添不少色彩。

 

英文片名:Dallas Buyers Club

香港片名:續命梟雄

台灣片名:藥命俱樂部

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在80年代的美國,電工Ron生活荒唐靡爛,更被驗出對愛滋病毒呈陽性反應。醫生告訴他只能多活30天,由於當時美國的合法藥物非但昂貴,而且效用成疑。不甘心回家等死的Ron,開始尋求替代療法為自己續命。皇天不負有心人,Ron在墨西哥找到實驗新藥,並把藥物走私到美國,成立「買家俱樂部」,為有需要的人士供藥,更成為意外梟雄。從歧視到挺身而出,由自救到救人,向僵化的醫療制度說「不」,為生命爭取最後一口氣

 

 

dallasbuyersclub.jpg  

「努力生存,也是就是別人最大的祝福」其實就是主角Ron的寫照,原本他是一個很負面的人物,黃賰毒樣樣齊,結果卻因為一次不安全的性行為令自己染上愛滋病。一開始,他不相信這件事,所以他努力找資料去推翻醫生的診斷,除此之外,他只是過回原來荒唐靡爛的生活。然而,當他回想起來,發現真的是自己的魯莽而令自己染病,這叫他不得不接受現實,他的生活方式也從此扭轉。為了續命,他以身試藥,又遠走墨西哥醫治,聽從醫生吩咐保持健康,一步步的改變自己的習慣去生存。

o-DALLAS-BUYERS-CLUB-facebook.jpg  

RON身為一個小混混,又心知愛滋病患者為數不少。於是,他將這種黑市治療方法轉為一盤生意,將藥物賣給他人。雖然原意只限於牟利,但卻不經意拯救了他人。原本Ron也不而為然,但在Rayon死去之後,他才發現自己做的事是這麼有意義。為了幫自己的圈子爭取權益,Ron甚至到法院入稟控告藥監局,希望取回未獲批准出售卻有助病情的藥物。雖然法院不審理此事,但Ron卻贏得了一班朋友的尊重。當片末他回到俱樂部時,眾人都為他的付出拍掌叫好,顯示出對他的敬佩。昔日的一個小混混,卻因為自己想盡力生存,而為自己爭取權益。這樣積極正面的行為其實就已經為很多人帶來希望。身份雖然渺少,但卻用自身的力量去照亮他人,我想這就是電影的主題,也就是最叫我感動的地方。

article-0-1B7CC480000005DC-56_634x330.jpg  

此外,RonRayonEve的一段友情也叫人十分感動。首先,RonRayon的友情其實是令Ron改變的因素。Rayon是個變性人,也是患了愛滋病的同性戀者。這樣的身份叫他在八十年代的美國飽受岐視。身為牛仔又自命是男子漢的Ron原本也是岐視rayon,然而,當他們成為生意拍檔後,Ron漸漸變得接受rayon,也開始關心他,甚至維護他,這樣的改變和包容叫人十分感動,令原來有著沉重人生的兩人增加了一份真摯的友誼。

968full-dallas-buyers-club-screenshot.jpg  

另外,RonEve兩人的友誼也有不錯的描寫,但相對平淡。Ron為自己爭取權益的路上,Eve是最大的支持者之一,連令自己醫生事業受到威脅也陪Ron一直走下去,互相扶持。

1c2befc8-3eac-402a-bb05-3dd1226d1982_mcconaughey-jpg_113038.jpg  

故事其實很簡單,但寫得細膩感人,演員們的表現令人更投入電影。主角馬修麥康納利由頭帶到尾,演出十分精彩。人們為里安納度得不到小金人而抱不平的同時,我卻認為馬修麥康納利的演出更精彩,獲獎絕對合情合理。先不論他激減四十磅演出,但其實Ron這個角色是有很多內心戲可以讓他發揮。例如得知患病後的反應、Rayon死後的空虛失落、與eve見面的喜悅,馬修麥康納利成功把握機會,演活種種情緒,加上Ron比里安納度演的Jordan Belfort更討好,幾方面的因素加起來,馬修麥康納利擊敗里安納度也無可厚非。

Rayon_1.jpg  

至於另一要角rayon由謝拉勒圖飾演,經過減磅和化妝後,他簡直是判若兩人,由一個男子漢變成嫵媚撩人的女子。Rayon是全劇最討好最可愛的角色。雖然備受白眼,也不受歡迎,但rayon貫徹自我,盡心的對待每個人,簡單來說就是對人好。也因為Ron對他有恩,rayon也願意為ron付出所有,這種忠心令人十分佩服。另外,片中的謝拉勒圖一舉手一投足也像一個女人,特別是在超市裡看到Ron為他出頭後的喜悅,謝拉勒圖的演出真的如一個女人無異。

勵志故事加上精彩演出,推介之作。

 

 

電影預告 Dallas Buyers Club - Official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