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3697495-3370327.jpg  

首先要跟大家自白一下,小妹這博客雖然是以日劇為主,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日劇了,對上一套已經是Summer Nude了(天音:你真的很不濟)。之前兩季的日劇雖然有一止有口碑有收視的作品,但我總是提不起勁去追看。結果一眨眼又到春季了,今季卻又幾套看來很有趣的日劇,加上十分吸引的嵐嵐大戰,看來我也是時候重投日劇的懷抱了。

在看過下季日劇資料後,我的心水如下:

4)富士火十:Black President (ブラック・プレジデント)
3)
富士土11First Class (ファースト・クラス)
2)NTV
土九:弱者也能取勝(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青志先生とへっぽこ高校球児の野望〜)
1)
朝日金11:死神君 (死神くん)

 

富士火十:Black President (ブラック・プレジデント)

 aca9dfea.jpg  

時段:富士火十(逄星期二晚十時)
首播日期:
8/4/2014
主要演員:澤村一樹、黑木美紗、國仲涼子

故事簡介:

黑心企業社長三田村幸雄(澤村一樹),一向視公司利益第一又不理會員工感受,為了再度了解經營的基礎,他把工作交給手下,跑去成為45歲的大學生重回到校園重新學習經營。以努力作人生規條的三田村和生於「寬鬆世代」感覺悠閒的大學生有著世代鴻,大學講師秋山杏子(黑木美紗)及一眾悠閒大學生的出現令三田村的心境出現改變

追看原因:

我對這種心靈成長的人性劇一向也有興趣,今季云云的刑事劇裡這劇就算是一套清新的作品。主角澤村一樹外形討好加上有做番組主持,做毒舌社長應該無難度,加上有黑木美紗國仲涼子當女主角,卡士不錯。不過這部電視劇是女主角黑木美紗產後復出的第一擊,以往她都是演一些較為冷漠和神秘的角色,但今次她的角色看似和主角相對,應該是一個較為率直而且富人情味的人?如無意外我會因此而追看幾集。

宣傳片:

 

富士土11First Class (ファースト・クラス)

915c8d3d.jpg  

時段:富士土十一(逄星期六晚十一時)
首播日期:
19/4/2014
主要演員:澤尻英龍華、佐佐木希、菜菜緒、板谷由夏、中丸雄一

故事簡介:

劇集以現時日本社會最新現象,有關女性之間的「Mounting」為主軸。「Mounting」原意為哺乳類動物性交時一隻擒在另一隻身上的動作。現在把這個動作套入女性職場,展現把對方壓在腳下的戰鬥,勝利者將得到頂級地位的,是現代黑暗版灰姑娘。

吉成ちなみ(澤尻英龍華),她的夢想是在時裝界工作,在服飾專門學校畢業,但到與時裝有關的生產商及出版社求職時全軍覆沒,只好在下町的服裝材料店賣紐扣過著老套乏味的人生。之後她有機會加入夢寐以求的時裝雜誌編輯部,發現那是女性互相攻擊捕獵的世界,為了在這裡生存,唯一方法就是得到頂級地位「First Class」。

追看原因:

女性之間的鬥爭原本不是小妹那杯茶,不過這套劇的卡士卻是黃金檔中最吸引的一套!澤尻英龍華闊別8年再主演連續劇已經有話題性,加上其他配角菜菜緒、佐佐木希、板谷由夏,絕對為這套女性鬥爭劇增加了不少吸引力。另外,編劇渡邊千穗在編寫這題材的劇集上有一定水準,能力不庸置疑。台前幕後都十分給力,值得追看。

 

NTV土九:弱者也能取勝 (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青志先生とへっぽこ高校球児の野望〜)

14a9f1a47add660dbb156024d265c7a1.jpg  

時段:NTV土九(逄星期六晚九時)
首播日期:
12/4/2014
主要演員:二宮和也、麻生久美子、福士蒼汰、有村架純

故事簡介:

田茂青志(二宮和也)來到一間\每年有很多畢業生入讀東大的學校成為新人教師。田茂滿口道理,性格麻煩,而且會對問題刨根究底。他擔任棒球部教練該校因為重視學業輕視體育,所以棒球部只有5名隊員,而且創部以來未嚐一勝。於是,田茂以他的獨特理論,帶領弱小的棒球部走上勝利之道,並向甲子園進軍

追看原因:

一部熱血青春喜劇已經夠吸引我了,主角還要是二宮和也!是二宮和也!闊別三年半再一次主演電視劇,要知道他上一次主演的《飛特族、買個家》是小妹最愛的日劇之一,而且他又有演技,其實說白點,只要是二宮主演的劇集我都會追看。共演陣容也不錯,麻生久美子之前在《桃花期》的表現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還有市村海老蔵、荒川良良、藥師丸博子、有村架純、福士蒼法,單是卡士就已經很吸引了。

宣傳片:

 

朝日金11:死神君 (死神くん)

1393697495-3370327.jpg  

時段:朝日金十一(逄星期五晚十一時)
首播日期:
18/4/2014
主要演員:大野智、桐谷美鈴、松重豐、菅田將暉

故事簡介:

故事講述「死神」擁有刀槍不入的不死身,主要工作為把將死者靈魂送往靈界。一位名為413號的新人死神(大野智)戴黑帽穿黑西裝打白色蝴蝶結領帶,每次出現在快死的人前都會送上名片,並說出「恭喜你,我來迎接你」的台詞。他除了執行正常工作外,還會勸說預定以外的死者或自殺者放棄死亡,因經常打破靈界規矩而受上司責罵

此外登場還有「惡魔」(菅田將暉),和死神君水火不容,他能使用攻擊魔法,以3個願望為代價奪去人的靈魂和死神是競爭對手。另外還有毒舌「監死官」(桐谷美鈴),她是靈界烏鴉,負責調查預定死者及監視死神君。還有死神的上司「主任」(松重豐),有著和西方死神相似的樣子,在部下之中評價非常好。劇集將以黑色幽默風格帶出親情、友情及欺凌等社會問題,帶出生命誠可貴的訊息。

追看原因:

今季嵐嵐大戰十分曯目,由大宮SK對決,都是五子裡比較有演技的兩位。Leader好像已經成了怪人專業戶,今次演這位死神看似比較笨拙呆版,很貼合Leader的形象,應該會很有趣。另外同劇還有松重豐,一位樣子很有趣的演員,好像只是看他的樣子就想笑,他跟這劇集硬是有種很相配的感覺(笑)。至於為什麼這劇會稍勝二宮那部呢,其實是因為看故事類型這劇應該比較輕鬆,正合我口味,所以基本上我也應該會捧場了。

宣傳片:

 

我的心水如下,不知你們又會怎樣選擇?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