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ed_imitation_1.png  

話說小妹趁著今天有空,便與友人前往觀賞「期待已久」的話題作《豪情3D》。老實說,入場前對這片是頗有期待的,可能因為我不自覺的拿了這部電影和《低俗喜劇》比較,以至入場後便覺得這部戲有的只是鹽花。

內有劇透及不雅圖片,慎入!
送上官方預告

作為女性為甚麼會想看這部講AV的三級片呢?原因很簡單:話題性。「性」從來都很容易引起話題、引起大眾想去看看的心態,就如去年大熱日劇《最後的灰姑娘》,也是以「色氣」來做招來。而《豪情3D》也是如出一轍,找來幾位大名AV女優參演,包括沖田杏梨、麻生希等人,還以AV為主題作招來,只是這樣已經話題十足,足以使一眾好奇(八掛)的觀眾付費入場。

其實我頗欣賞杜汶澤之前有份參演的港產片《低俗喜劇》,我覺得好笑之餘又不失反思空間,所以我對《豪情》這部題材類近的喜劇也是有一定期待。不過,很可惜,除了幾個笑位同灑鹽花之外,這部電影是幾近無劇情無內容。

Naked_imitation_2.png  

是說好的地方。首先,小澤馬利奧(杜汶澤)和幾位AV女優的「埋身肉搏戰」的確是十分搞笑。杜汶澤演得十分豪放誇張,幾位女優也很賣力,但可惜出場時間不多。一看到這幾段肉搏戰,全場觀眾都大笑起來。

另外,有份客串的港星也很給力。有古天樂扮演抄襲小澤馬利奧形象的勁敵長崎直樹、有阿Sa扮日俄混血、來自福建的AV女優、還有金雞吳君如來個Crossover。三位港星都放下身段、十分落力,古天樂扮男優雖然違和但十分搞笑,阿Sa扮福建妹扮得唯肖唯妙、吳君如重演拓也哥的經典片段也惹來全場大笑。

不過,對我來說,好處就只是如此。一路看電影的時候,我腦內不停都有新的問題浮起。為甚麼他要去拍AV?為甚麼只可以投身AV界?為甚麼他會跟AV女優會有感情線?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Naked_imitation_4.png  

對我來說,這些「為甚麼」的出現就是代表故事結構鬆散而且無內容的象徵。電影的故事性真的很低,好像是將幾段肉搏戰湊在一起,然後再將其他配菜夾硬塞進電影裡一樣。故事根本不流暢,甚至有些支線是多餘的,例如鳩山初代子(何超儀)的故事認真浪費時間,甚至可以說是無聊、加藤鷹出場的部份也不見得好,過於冗長。女朋友席夢絲又是無聊,其實這角色除了是為令主角下體受傷及對性有「恐懼」之外,我完全不清楚她可以多次出場的原因。就是因為無故事無內容,雖然電影只有百多分鐘,但後半段十分無力,也十分無聊,看得我大打呵欠。

另外,雖然這部電影是有關AV,但除了有幾段賣肉片和幾位女優,電影裡根本就沒有有關主題的事,起碼可以多講少少AV界的製作,多少也有點意義。之前《低俗喜劇》也是賣黃賣低俗,但起碼我對電影拍攝有更多的認知,但現在《豪情3D》除了鹽花和幾個笑位外,甚麼也帶不了給觀眾。

還有,我看的是2D版,所以看不到電影的3D特效,但聽聞是只有最後的部份有3D。不過我從來對這種3D都沒大興趣,相信都只是搞噱頭,有看3D版的朋友歡迎分享。

Naked_imitation_3.png  

總括而言,作為笑片,雖然有悶場,但這電影還是為觀眾帶來了幾陣笑聲和灑了大量鹽花,尚算合格。但作為電影,除了幾陣笑聲和大量鹽花,老實說,甚麼都不是。也許輸了故事,但贏了話題,又能吸引觀眾入場,已經達到電影公司的目的吧。

官方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