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71390308989.jpg  

當初為甚麼會看這劇呢?大概是因為宋智孝和崔鎮赫吧,嘻。雖然不是說十分好看,但我還是煲劇mode全開,用了3天便補完19集。然而,這兩天在等最後兩集卻等得我心癢癢,兩位吳醫生的魅力也太高了吧!今天終於看到了,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觀後感。

images.jpg  

吳昌敏(崔鎮赫)和吳珍熙(宋智孝)很年輕的時候就相愛,然後結婚。發了瘋的愛並沒有為他們帶來美好的生活,昌敏為了養家,放棄了當醫生的願望而轉行賣藥。珍熙又因為沒有找到工作而留在家,長年抵受來自奶奶的蔑視和抱怨,也捱出病來。結果,兩人大吵一場後,就結束了一年的夫妻生活。

40407-231112.jpg  

六年之後,兩人在友人的婚禮再遇,之後還在同一間醫院當實習醫生。因為離婚而互相憎恨的二人,在工作當中都發現了兩人不同的面貌,六年以來兩人看來都成長了。就這樣,他們再次愈走愈近。

139052481953.jpg  

劇集其實有點冗長,做21集就有點過長了,我有時也會因為劇情拖得有點長而忍不住跳來看。有些劇情又真的是不必要呢,例如昌敏媽媽抱怨的場面、安教授的部份(這男人當醫生當人也真夠爛)等,如果劇本可以嚴謹簡潔一點,縮短三至四集,觀眾也會看得舒服點。

01.jpg  

另外,手術場面也真的不夠逼真呢,雖然有血淋淋的感覺,但硬是很假的樣子。而且我又十分質疑劇中的醫生是否專業?我明白急症室只是一個背景襯托,但我認為有些地方還是不可以胡鬧,以夾硬擠出劇情來。例如有傳染病人那一集,有甚麼可能診室內只有一個口罩呢?我想可能性不大吧。有時候他們急救前都好像不會消毒,我真的看呆了。

02.jpg  

算吧,急診室不是劇集重點,所以我不再執著於有關急診的部份。重點重點重點還是昌敏和珍熙的愛情線。說實話,他們的發展是觀眾可能預見的,都是典型的劇情。在劇集初段,其實我覺得兩人也頗煩的,一見面就是吵架,有理無理的吵一場,實在不想看下去。及後,他們開始有更多的互動和看到兩人之後一起生活的片段,就開始為這對傻瓜緊張起來,到後期其實因為兩人的發展才有心看下去呢。

03.jpg  

在這二十一集裡,我看到了昌敏和珍熙的成長。昌敏成為了一個了解珍熙也可以讓他倚靠的男人。嘻嘻,雖然昌敏是很聰明,但很自大,也很孩子氣,可能就是角色有這些缺點,所以才顯得他可愛。珍熙也終於釋懷了,她明白到婚姻失敗裡的唯一受害者,她自己也有份導致這個結局。在這六年,她找到自己的夢想,而在實習期間也在一次看到昌敏的改變。雖然珍熙神經大條,卻是用心對待身邊的人,也許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

男二國天秀醫生(李必模)雖然冷酷但卻有一顆很純真的心,他愛上神經大條的珍熙也不無道理。雖然他對珍熙有好感,但他卻不敢說出口,只是讓愛意留在心裡。不過,到最後,他也決定向形熙告白,他這樣做並不是要苦纏珍熙,而是要走出這段未萌芽的愛情,讓自己可以向前走。我看到這裡也由衷的欣賞他,希望他能夠得到幸福。

申智慧(崔汝珍)是國醫生的前女友,到現在為止也明顯是對國醫生餘情未了。她真是一個好女人呢!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女二,申教授這角色實在太討好了!為什麼會愛上國醫生這塊石頭?明知自己喜歡的人愛上了他人,申智慧只是不斷鼓勵國醫生勇敢求愛,是真心希望國醫生能夠得到幸福,但自己就承受那種酸溜溜的感覺。有時候看到申教授這樣也替她感到不值!真的希望她那次大爆發是真的而不是想像。

最後,國醫生終於打開心扉,知道自己想要的就在身邊,於是跟申教授說要她一定要回韓國。申教授雖然沒有一個確實答案,但我相信他兩可以順利走在一起的呢。

至於昌敏和珍熙的同事,只是想稍微講一下韓亞凜(Clara)和林容奎(尹仲勳)。其實打從一開始也能猜到容奎和亞凜最終能夠發展。兩人至趣相投,只是在昌敏身邊,不論容奎有多溫柔敦厚,亞凜看不入眼也不出為奇。但亞凜認清自己沒可能和昌敏一起後,也爽快抽身,給容奎一個機會,在這方面上,我也很欣賞亞凜的。

雖然都講過了主要的角色,但最深得我心的角色現在才介紹。登登登登:他就是國兒了!(珍熙的外甥)他真的萌爆了,很可愛呀國兒,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