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請留言.jpg  

27/4 己更新:補充大結局觀後感

雖然近年無線劇集質素每況愈下,爛劇比率高企,將不少觀眾趕到明珠台,甚至是網上播放器,觀看其他國家的劇集。但像我們這種電視精還是一邊鬧一邊煲劇過日子,其實無記也偶有好劇集,值得你與我有時間看一看。

085710.48454892.jpg  

大概我由戒奶之後就開始睇無線電視,小時候當然是看卡通片了,美少女戰士、飛天少女豬事丁、忍者亂太郎、櫻桃小丸子(我永恆的至愛)、百變小櫻、數碼暴龍系列,還有當時還是叫「叮噹」的多啦A夢,我基本通通都看過了。

到了小學三四年級時,簡直是看電視的高峰期。每天放學回家,趕快做完功課,就看卡通片,到做新聞的時候就沖涼,然後食飯的時候再看過,看到睡覺為止。那段時期可說是無線電視的黃金時期,有很多精彩的電影劇都是這時期製作的,例如是衝上雲霄、金枝慾孽、男親女愛、甜酸爺爺等。

l_p1022751813.jpg  

可惜隨住年月過去,無線電視的節目質素也不斷下沉,快要不見天日了。當出現了金枝慾孽和溏心風暴兩部高收的劇集之後,無線的劇集就不外是勾心鬥角的爭產劇,就是勾心鬥角的爭產劇LOL(無記的觀眾,你明的),完全沒長進。自此之後,這題材的劇集我一律不看,卡士愈大製作成本愈高的劇集我也是避之側吉,因為大多都是爛尾收場。

66c89df9jw1eexqe2h6lrj20hs09xtb7.jpg  

我先不數之前的大製作劇集是怎樣不濟,單數2014年的劇集吧。守業者相信是這幾個月來最大卡士最大製作的劇集了。這劇拖戲、冗長、離題不在話下,結局簡直不知所謂,有如笑話,浪費觀眾時間。(對,我就是那些一邊看一邊鬧的觀眾)。

雖然無記的大製作不濟,但是小品劇卻偶有佳作,也許是這樣令他們能夠留住觀眾,未完全輸掉。說了這麼久,才講到正題,哈哈。對,今天小妹就是要來推介一下無綫電視正在播放的小品劇-愛我請留言。

1dda5460-b8a1-11e3-ba31-f39c9202c4c5_YUS_8865.JPG  

愛我請留言是一套時裝愛情劇,看劇名也會知道劇集會加入很多有關手機世代用短訊溝通的情節。劇集沒有龐大家族作中心,也主角群之間沒有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的劇情,只是透過幾個中心人物互相交織而成的一部電視劇。

images.jpg  

劇中人物的經歷不像無線的大製作般浮誇造假,反而很有實感,帶給觀眾一種熟悉又親切的感覺,故事情節好像在你我生活裡都會出現一樣。例如女主角茹初見(黃翠如)和男友張日熙(洪永城)那條感情線,拖拉只是因為不捨得,但為了自己可以向前走,再不捨得也該放下。當中沒有高潮迭起,卻尾尾道來了現今都市男女對感情的看法。

5330f3e401f87.jpg  

另外,劇集也加入了有關中港矛盾的部份。來自內地的皎妃(傅嘉莉)希望找到一個愛她的人,即使只有在物質上能滿足她的,她也不介意。(所以她才會說出包包論)因為她來自內地,又艷抹濃妝、講半鹹半淡的廣東話,報英文班也被人覺得是要釣金龜,無論她做甚麼也遭別人看不起。

000003369713_1395376290.jpg  

其實單就角色而言,我是欣賞皎妃的。為了讓他人看見她最美最有自信的一面,她化妝穿高跟鞋。為了可以讓自己添本錢、努力向上爬,她報英文班。這一齊都是努力自我爭取的表現,沒有不對,也值得欣賞。

10151240_10152297649498449_1672919935_n.jpg  

愛我請留言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加入了大量主角以whatsapp溝通的場面。大多香港人與劇中主角一樣,手機不離手,低頭族在街上隨處可見,不是在用whatsapp/line/facebook,就是在玩candy crush/tsum tsum。手機可說成了我們的必需品,有時候我也會想:沒有了手機,我們的生活會否變得不一樣。

1013875_291966160967877_683390417324037303_n.jpg  

另外,這劇有很多金句。老實說,無記每套劇都有金句,只差這些金句是不是「膠」句。我絕對可以告訴你,愛我請留言入面的大部份都是精警金句,說中了很多都市人的心聲,有共鳴也帶出反思空間。

1926925_554689054639059_1149586832_n.jpg  

除了題材有實感之外,演員的演出也值得讚賞。黃翠如今次演出一改以往給人浮誇、只放不收的演出,今次的茹初見像是你我身邊經常碰到我普通女孩,跟男友的感情觸礁,欲斷難斷。今次她的演出自然有層次,成功帶動觀眾。

afcee8e2gw1ef0bw8tbbij21kw11vgst.jpg  

波鞋爸爸黃浩然繼續其親切入屋的感覺,演出有水準,不過仍然是覺得黃浩然讀對白的時候聽起來怪怪的,有種很「硬」的感覺,可能是他一向說話的方式(?)。姚子鈴今次扮醫生媽媽感覺不錯,好像沒有見過她演這種外剛內柔的角色,雖然最後和波鞋爸爸分開了,但仍然討好。其實姚子鈴有外貌有演技,但還是半紅不黑,希望她之後能夠接到一些好角色。

images1.jpg  

演黃金貴的關禮傑麻甩味十足,跟同時段播出會飛簷走壁的敖sir有差天共地的分別,比敖sir更討好。演皎妃的傅嘉莉外型不是十分漂亮,但因為角色關係,對她的演出還算滿意。

52-14041211330U28.jpg  

王浩信在這劇的造型很有型,難怪可以做prince edward。雖然他的髮型和八點檔的某演員是一樣的(歡迎大家來猜猜,有時間也會跟大家談談這套處境劇),但他真的是型十倍。

69111b3agw1ef44gv65e8j20pe0ee75w.jpg  

10173785_10152306572468449_3087218365011015489_n.jpg  

還有劇中一對活寶,樂小姐樂悠悠(楊鎧凝)和小狗009,他們好可愛呀!

 送上劇集主題曲「留言」,聽得舒服自然,演唱的吳若希也唱得不錯,我認為是今年為止比較好的無記劇集主題曲了。(想當日我看單戀雙城時聽到的那首主題曲的時候,真的是不禁恭維)

27/4更新:大結局觀後感

01 

《愛我請留言》終於完滿落幕,感覺有點空虛呢(笑)大概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應該短期內都不會再看無記劇集(?)老實說呢,結局一集是有點拖長的,甚至有點反高潮,不過總算為這套值得回味的劇集帶來一個完滿的結局。

02

播出大結局那一晚,小妹因為外出晚飯,不能坐在電視出看大結局,不過晚飯過後也快快回家坐在電腦前等MyTV,結果把結局看了兩次。 

03

結局很平淡,只是把每個出場人物的結局都做結觀眾看。老實說,我自己覺得有點反高潮的,我情願以茹初見(黃翠如)和樂天送(黃浩然)在商場重遇一幕作結。不過,有鑑於Roger(張穎康)和宋柳娟(梁嘉琪)、Golden Father和皎妃兩條線還沒有完,需要延伸多一集也不可置否的。

04

雖然剛才說的兩段都是較主要的劇情,看最後兩集的時候,我反而較喜歡mamayu(陳秀硃)解開心結坐上的士的那一段。想起自己和愛人一起的片段很甜蜜,但想起愛人已經離去的時候又教人心傷,雖然描寫的部份不多,但卻很真實很感動。

05

其實很難得有一套劇集裡所有角色都教人喜歡。這劇沒有咄咄逼人的壞人,也沒有楚楚可憐的苦命人,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高潮低谷,就像你和我一樣,很貼近真實生活也很有共鳴,沒有因為劇情需要而誇大扭曲角色的設定。劇情也是一樣,雖然為了有做足廿集而有點點拖長,但總括而言也是討喜也有共鳴的發展,是值得欣賞的地方。

06

另外,劇集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幕後人員應記一功。配樂做得十分出色,用了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而每一首歌曲都是與劇情高度配合。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飛女正傳》,這廿集裡面好像聽了很多次,我每次聽都會立即想起「前面個個」同「後面個個」在飛車的情景。茹小姐和韓國人重遇的一段時的《天下無雙》又是十分感動的。

07 

《愛我請留言》有一個有實感的劇本,劇中金句能引起無限共鳴,已經贏在起跑線上。加上出色的配樂,而演員的演出都有水準,不僅是主角群,連配角都恰如其分,加起來是一個色香味俱全的是日精選。無記能有這樣質素的劇集,真的很難得,不知我們要等多久才會再看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