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又名弱者也能取勝、以弱勝強)

簡評:戲味展開,後半段帶來感動。

因為第一集有點平淡,以至沒太大決心立即追看。終於,趁著今天空閒時看了。上集因為有點平淡而覺得稍欠吸引力,但今集即有顯著進步,我是覺得「好看了」。劇情豐富了不少,學生們開始有發揮。另外,主角的對手也正式登場,期待二人之間的對決。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第二話
弱くても勝てます〜青志先生とへっぽこ高校球児の野望〜第2

播出日期:19/04/2014
收視:11.7%
維基: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2  

承接上回,田茂青志(二宮和也)正式接任棒球隊教練一職。前任教練増本信樹(荒川良良)因為被青志搶去了教練的位置,一清早就向青志找碴。不過,青志卻很巧妙地說增本已經榮升為部長,是棒球部之首,令增本頓時變得開朗。

03  

在應付增本後,青志又為棒球隊內各人要擔當的位置而煩惱。在這隊棒球隊中,除了白尾剛(中島裕翔)之外,其他球員都是沒實力的廢柴。又因為以往他們都是聽白尾的指令行事,所以都對自己的能力沒信心。

04  

青志給他們做了一個測試來決定各人要負責的位置。除了決定赤岩公康(福士蒼汰)擔任投手外,青志只是將其他球員粗略地分配在內野和外野,引來大部份球員的不滿。(看到本鄉奏多這個樣子,我笑了)

05  

青志決定再度為球員分配擔當的位置,但今次他希望是由球員自己說出自己想做那一個位置,他希望球員不再只說「僕は,而是說「僕が」,肯定自己、主動出擊。

(補充一下「僕が」和僕は」的分別:其實相比」,」更強調主語,所以「僕が僕は」更有強調自己的意思。曲奇的日文只屬有限公司,如有錯解請幫忙提出。

06  

在青志的鼓勵下,球員們終於決定了自己擔當的崗位。可是,與此同時又有兩件事情發生了。首先,白尾不滿青志的安排而離場,途中遇到體育記者利根璃子(麻生久美子),並被追問為何拒絕堂東學院的邀請,反而加入城德學院棒球部一事。追出來的樽見柚子(有村架純)也無意間得知此事。

07  

另外,隊長江波戸光輝(山崎賢人)因為過往曾被岡留圭(間宮祥太朗)欺凌,所以變得很怕他,在棒球隊內也感到不自在。為了減輕光輝的不安,青志變下令其他隊員幫忙阻止岡留接近光輝。

08  

青志為了了解白尾的過去來到堂東學院,卻遇上了死敵谷内田健太郎(市川海老蔵),還再一次被谷內田的棒球嚇走(笑)。

09  

因為白尾沒來練習,青志便到白尾每天練習的天台找他。在青志的提問下,白尾不諱言承認他喜歡柚子,也因為柚子他才來到城德棒球隊。雖然在傾談過後,白尾回到了棒球隊,但他卻提出如果青志辭職,他才會留在棒球隊。於是,青志便說如果白尾能打出全壘打,他便辭去教練一職。

10  

棒球隊的隊員都想青志留下來,雖然一度對自己沒信心,但青志再一次以僕が」這詞去激勵他們,令他們盡力地去接球。

11  

到最後,雖然打出了全壘打,但白尾也決定離隊。不過,在隊長光輝的拒絕之下,白尾最終也留下來,繼續和其他隊員練習。

12  

今集的可觀度高了不少,最主要的當然是學生們開始有發揮了。可能上集劇情太集中在二宮身上,所以有點單調,但今集有好幾位學生的發展佔用了不少時間,看得舒服多了。

13  

首先是白尾剛,一個很純情的乖寶寶呢(笑),很努力也很理想。雖然他的發展沒大驚喜,但卻是很亮眼的表現。想不到中島裕翔演到這樣精英和堅定的感覺,而且看外型他也算是高大英俊的,可能因為經常被山田涼介「食住」,現在才發現原來這個大男孩的演技原來不差呢。

14  

另外還有江波戸光輝(山崎賢人)和岡留圭(間宮祥太朗)兩人。最後光輝為岡留打氣的那一刻確實感動了我,因為放下成見去鼓勵你害怕的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實劇中光輝也有掙扎的一刻,但最後也把話說出口了,二人的心結也就此解開。

題外話,山崎賢人的樣子和演技好像有點嫩,我不敢想像他竟然是真人版L.DK的久我山柊聖,我真的無語了。

15  

除了學生之外,青志先生今集提出了兩個重點也是很勵志的。首先是僕が」的概念,讓學生肯定自己。如果連自己也沒信心,怎樣可以發揮好表現。如果連自己也沒信心也不能感染他人,共同改變。有白尾這個軍師指揮當然好,但如果要球隊向前邁進,就必須要每一個球員都要對自己有信心,把自己都當成是球場唯一的主角,盡情發揮,才可齊心前進。

16  

第二就是不再反省,不要回想過去的事。我十分認同,既然事情都發生了,在回想過去也不能作任何改變,不如努力向前,這才是正確的態度。雖然是老生常談,但不失為一個好的反省。

17  

今集好看了,自然令我有追劇的動力,加上主角的死敵正式登場,下集還會到城德踩場,不知發展會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