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簡評:輕輕鬆鬆一個鐘,情節繼續有趣亦能帶來反思。

《死神君》第二話依然出色,劇情雖然比想像中沉重但仍算容易入口,島孝一和死神之間的友情有喜感也有實感,結局出人意表帶來感動。桐谷美鈴出場時間大增,和大野智鬥咀情節很精彩,嘉賓林遣都做頹廢男表現不俗。今集主任和惡魔也正式登場,期待死神和惡魔之後的對決。

 

死神君 第二話
死神くん episode 2

播出日期:25/04/2014
收視:10.1%
維基:死神君

02  

死神413(大野智)因為遺失死神筆記而四出尋找。在監督官(桐谷美鈴)的幫助下,他發現死神筆記被島孝一(林遣都)撿到。

03  

島孝一是保險公司職員,但因為表現不佳,營業額一直很低,所以經常被部長黒川弘樹(神保悟志)厲聲責罵。為了增加營業額,島不斷接近死神筆記內的人勸他們開保單,然而因為這些人在簽單不久後死亡,反而令公司損失慘重,因此他又被部長責罵。

04  

心有不甘的島孝一因為一時的憤怒,便在死神筆記上寫上部長的名字,令「預定以外的死者出現在名單上」。於是,死神413號便到人間找島孝一,希望他可以刪除部長的名字。

05  

原本我在想今集應該是死神和人角力以奪回筆記。豈料,這劇情完全沒出現,反而是透過島孝一去叫人反思做人的態度。島孝一每當遇到困難都只會責怪他人,從來都沒想過自己要負責任。有時候我們的確可以走捷徑,但走得輕鬆不代表正確。我們應認清自己要付的責任,對自己的事負責,才是正確的態度。

06  

好像黑川部長一樣,雖然自己快要死了,卻不願妥協為島做事。可能他認為島想要自己死是因為自己做得不足,是自己的責任,應該由自己負責,並不應該將自己的責任推到公司身上。我相信他是希望教懂島這一點才不肯答應島的要求。順帶一講,演部長的神保悟志在我印象中都是演賤男和壞人,想不到今次從良演口硬心軟的嚴厲部長感覺竟然十分討好!

07  

最後看來島也學懂了這點,他決定為自己最後的決定負責任。我一直看這集的時候對這個結局完全感到意外,沒想到會演變成這樣。雖然如此,可能林遣都的發揮真的不錯,看到他眼濕濕,令我也不自覺地跟著他眼濕濕呢。

08  

雖然有感動,但我覺得編劇今次有點太貪心了,寫了兩條不錯的故事線,分別是死神和島孝一的友情及島孝一和黑川社長的往事,很明顯是短短四十五分鐘不足以更深入呈現兩個支線,如果刪減死神和島那條線可能會令另島孝一的描寫更完整,效果可能更好。

09  

今集娛樂性搞笑程度都有提升。首先是因為死神和島孝一之間的友情拍得頗有趣味,特別是兩人初次見面,死神413號以為大家是「同業」的時候,那一段是十分有趣的。二人同是廢柴又經常被上司責罵,有著相同經歷的二人因此展開一段奇異但滿有實感的友情。

10  

另外,今集初段管理官對死神413號施以暴力和毒舌,搞笑之餘亦令桐谷美鈴十分搶戲,她和大野智之間的火花很好,繼續期待二人的對手戲。

11 12

最後,主任(松重豐)和惡魔(菅田將暉)也陸續登場,看來天界和惡魔之間的決鬥也快將展開!吐糟一下,為什麼惡魔的造型會變成這個樣子?明明之前看到的造型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