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簡評:王道少女漫畫風青春愛情劇,炎炎夏日甜蜜之選。

一口氣完食兩集,其實撇除離地故事之外,美女俊男的粉紅場面的確令人看得怦然心動,加上湘南風光優美,令故事增添夏日氣氛。

有喜歡的人 第一至二話
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第1-2話

播放日期:11/7/2016 - 18/7/2016
收視:10.1%、10.4%
維基: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02.jpg

昨天看過故事氣氛稍為沉重正經的《仰望師恩》之後,小妹決定讓自己的腦筋鬆一鬆,於是便開了此季的月九。老實說,只看台前幕後,已經大打折扣。不過亦因不帶期望,劇集也交出了合符期望的演出。

03.jpg

故事主角櫻井美咲(桐谷美鈴)在一間小型麵包店當糕餅師,七年來醉心工作,一心為自己的目標努力,以致忘掉了要如何戀愛。美咲因為麵包店轉型而被辭退,失意之間,卻偶遇高中的初戀對象柴崎千秋(三浦翔平)並獲邀請到由他經營的湘南餐廳工作,並暫居柴崎家。

04.jpg

千秋有兩個弟弟,二弟柴崎夏向(山崎賢人)是餐廳的主廚,雖然性格惡劣但也有溫柔的一面。他認為美咲此行是為千秋而來,而非認真工作,因此並不認同她,不過相處過後,夏向了解到美咲對甜點認真投入的一面,開始對她在意;三弟柴崎冬真(野村周平)為人吊兒郎當,現正就讀廚藝學校,但卻有意退學,究竟原因為何?

05.jpg

除了千秋兩個弟弟之外,美咲還遇上千秋的前戀人高月楓(菜菜緒)。楓是位鋼琴家,剛從美國波士頓留學歸國,同時也是位心思細密、溫柔賢慧的女性,今次回來看似希望和千秋再續前緣,成為美咲的情敵。

這個複雜的多角關係究竟會交織出怎樣的夏天呢?

06.jpg

正如文章開初所說,這是一套王道少女漫畫風的青春愛情劇,加上劇集的英文名字真的老土到不行(A girl with three sweethearts),所以劇情上就不予厚望,稍為誇張也可接受。原本我以為劇情會走平實路線,除了女主角最後情歸何處的主線之外,便不會有太多枝節,不過看過首兩集之後,也發現其實有不少疑團留待之後解答。

07.jpg

首先有柴崎兄弟之間的秘密,我相信與冬真的關係較大,而且還加入了謎之女性西島愛海(大原櫻子),相信這會是繼主線之後的重要支線;另外還有關於飲食鉅子東村了(吉田鋼太郎)希望收購柴崎家的餐廳的副線。此外,尚有一點令我頗在意,那就是夏向和楓的關係。這純粹因為我看見夏向在第二集向楓冷言相向,但楓卻欲言又止,所以當我看到的時候就不禁想,究竟是夏向單純對楓所做的事看不過眼,還是他兩之前是否有個故事呢?這與千秋又有沒有關係呢?這幾條支線就留待往後分解了。

08.jpg

有關故事的想法暫時到此為止,現在轉談一下演員和角色。先談主角櫻井美咲,這位女主角雖然很吵耳,但應該會受到女生歡迎。她是一名典型的白羊座女生,喜怒形於色,勇往直前,為人爽直,而且不易言棄,但缺點也就是以上幾點。同為白羊座女生的小妹也想看到這個角色在劇中如何成長,在戀愛和工作兩方面有怎樣的體會。桐谷美鈴就基本沒甚麼演技可言,甚至是演得有點誇張,好像只憧登大眼睛、嘟起小嘴和發癲大叫,她把美咲演得有點煩呢!雖然桐谷美鈴演技比較爛,但她真的很美很可愛!而且身材高瘦,所以穿衣很好看,女生們看劇時也不妨參考一下主角在劇中的穿衣配搭。

09.jpg

至於三位甜心先生,也是同樣以樣貌彌補演技上的不足。大哥是個溫柔暖男,而且看起來交際手腕不錯,三浦翔平已累積了不少演出經驗,所以表現不錯;三男冬真則沒太多出場機會,待之後描述他那條副線時,野村周平可能會有更多發揮,但現時的存在感則較薄弱。

10.jpg

二男夏向應該是本劇的男一號,本來性格較為惡劣的傲嬌男生對女主角擺臭臉是基本,但我覺得男一號在兩集之間的轉變太快,由生人勿近到化身暖男,只用一集就有點太快了。可能也因為山崎賢人在首集的演出太硬崩崩了,誇大了夏向對美咲的不滿,所以第二集變回正常男生時,演出就不太連貫。

11.jpg

高月楓是個溫柔的理想女性,擁有大人的高貴魅力,而且有人情味。不過,劇組找來菜菜緒飾演此角,硬是覺得這個角色會被黑化。果然,外表溫柔骨子裡還是有惡女特質,第二集好似已經開始露底了。不過看著菜菜緒和桐谷美鈴二女爭奪三浦翔平,視覺上來說絕對是滿分。

12.jpg

最後,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劇組在每一集都會播放一首經典情歌來襯托女主角的心情。第一集採用了木村カエラ的經典結婚歌曲Bufferfly;第二集則是宇多田光代表作First Love,愛聽J-POP的朋友絕對會喜歡這個小細節。另外,因為劇集是主打年輕人市場,所以也用上不少社交網絡的元素,並藉此宣傳。劇中美咲所有的instagram帳戶是真實存在的哦,大家不如找一下(帳號:Beautiful_Bloom)!

(悄聲說,大家也可以follow一下我的instagram帳號哦:cookietam_jpblog)

arrow
arrow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