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2017春季日劇陸續開播,阿餅最期待的就是「野豬拍檔」闊別12年的合體作 -- 《我是你的命運之人》(台灣譯名:真命天菜)。「龜梨X P」引發的話題不在話下,除此之外,女主角是我頗喜歡的木村文乃,加上劇集的主題和營造的整體氣氛,都令我非常期待。

劇集: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我是你的命運之人 / 真命天菜)
開播日期:15/04/2017
視聽率:12.0%
維基百科: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官網: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02.jpg

完食第一話以後,認為暫時只是中規中距。雖然劇情一般,不算突出,但全劇的氣氛頗為輕鬆,如主角正木誠(龜梨和也)與同事相處的時候、湖月晴子(木村文乃)和好友四谷三惠(菜菜緒)兩位閨蜜鬥嘴的時候,甚至是誠和自稱為「神」的青年(山下智久)的互動,都能帶去一些笑位,足以令觀眾看下去。

03.jpg

除此之外,以「命運」作招徠,也可能擊中了不少觀眾的「少女心」。畢竟,遇到「命運之人」聽起來十分浪漫。在劇中看著晴子和誠過往不經意的一點一滴,那種「命運」交織的感覺不禁使人有點怦然心動。

04.jpg

因為要營造男女主角之間的「命運感」,劇組在很多地方都用了對稱的手法把兩者相似的經歷、相遇的地點呈現出來,那種「對稱感」不僅加強了兩位主角之間的「緣份」,甚至也讓整個畫面的分割和鏡頭看起來更清晰、更舒服。

05.jpg

然而,因為女主角實在太冷冰冰了,男主角彷彿站在不能跨過的高牆面前。這種設定的好處是觀眾真的會替他緊張起來,很想要為他加油;不過相對的,兩者之間幾乎火花,再加上第一集基本是交代人設,跟本沒有太多空間去鋪陳兩者之間的故事,描述不足,所以觀眾完全不知道男主角為甚麼要那麼費時用神去追女主角(說甚麼地球會滅亡實在太牽強了)。

06.jpg

《我是你的命運之人》出自金子茂樹之手,也就是《求婚大作戰》的作者。對我來說,前者如同後者的變奏版。特別是第一集的最後,謎之男拿出照片的時候,阿餅就立馬想起《求婚大作戰》的情節。除了山P由男主角變成精靈以外,兩者在利用過去和現在兩個元素也有點相似:當《求婚大作戰》是靠現在改變過去,那麼《我是你的命運之人》則是靠過去推動未來。兩套劇集相似,並不一定是壞事,但如果只是「炒冷飯」,便會浪費了不錯的卡士。

07.jpg

這次雖然是龜梨單獨主演,但話題始終落在他與山下智久合體一事上。我不是二人的粉絲,但也有看過他們的演出。相比以往的觀感,今次他們雖然有點浮誇,卻是非常生動「盞鬼」,不再是耍帥裝酷,透過搞笑和裝可愛成功為觀眾帶來新鮮感。除了演出之外,兩人演唱的主題曲《 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也是話題,不過是否比得上之前的《青春Amigo》就真是見仁見智了。

08.jpg

至於文乃,因為角色所限,我還是喜歡上季在《A Life》裡面的她;相反,不再演惡女,改扮爽朗女生的菜菜緒卻令人驚喜,頗為討好。

09.jpg

如果你是要看深度,對不起這劇不是你的菜;不過如果要是輕鬆一下,看看俊男美女,這絕對是上佳選擇。下一集情敵(滿島真之介)出現,且看謎之男如何為誠展開「神助攻」,也期待編劇如何繼續探討命運這個話題。

arrow
arrow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