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簡評:第八集案件雖然簡單,但搞笑度是多集之冠;
          第九集故事較平淡,但末段為觀眾帶來一個小感動。

這兩集給我的印象比第七集為高,可能因為是比較搞笑吧!第八集有關漫畫家之死故事,但尚可再度登場的冷知識實在令我汗顏,多得芹澤豪令劇集質素提升;第九集的故事比較平淡,兇手亦十分明顯,但加入疑似黑道元素,令社長最後的一段話添上一點感動和無奈。

上鎖的房間 第八至九話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Episode 8 - 9
評分:8.0, 8.0

日期:4/6/2012 - 11/6/2012
收視:15.4%, 16.1%

維基: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第八集劇情

02  

第八集是有關漫畫家之死。著名藝能人中田友香(志田未來)的姑姐、著名漫畫家中田文惠(渡辺めぐみ)突然在密室死亡,警方認為是意外死亡,但友香卻覺得有可疑。

03  

恰巧友香和芹澤豪(佐藤浩市)一同亮相晨早節目,友香知道芹澤破了不少密室兇殺案,於是便當眾邀請芹澤幫手,本身為人好大喜功愛出位的芹澤當然無法拒絕,更說「以正義之名」來破案(笑)。

04  

他們發覺死者兩位助手安西理佳子(MEGUMI)及橘麻美(岩佐真悠子),雖然一個地位下降、一個正在上位,但兩人均有殺人動機,於是鎖定她兩為疑犯。

感想

05  

講劇情的話,其實很簡單,加上出場人物不多,整體來說不算複雜。雖然安排了安西理佳子(MEGUMI)及橘麻美(岩佐真悠子)兩位疑犯,也有混淆觀眾視聽的場面,但可是說服力不足,不足以轉移視線。

06  

今集的密室最關鍵的地方在於看門狗身上,因為沒有了狗這一「關卡」,屋子不算是一個密室。而一開始的驅狗吠器也是一個相當明顯的提示,觀眾能將案件的重點放於此並不算困難。

07  

但最困難的卻是破案的最後的部份,究說甚麼驅狗器發出的聲波因為跟某一款手錶的振動頻率相同而弄停手錶,我鬼知咩!原本好好的投入案件的推理,突然被人淋了一大盆冰水,真是沒趣。

08  

今集的嘉賓陣容比上集要豪華,三位女星都是熟悉的面孔。MEGUMI我完全認不出!雖然我是女孩子,但以前看報紙也常常見到她。但今集她打扮平凡又留了長髮,第一眼看到時完全認不出來呢。

09  

至於志田未來,很可惜,原本以為她有些甚麼大作為,怎料是個路人甲,被完全被浪費掉。而且,她樣子成熟但身形矮小,看著她那身打扮,給我一個很大的違和感,簡直就像小朋友拿了媽媽的衣服,也不禁為她的演藝路擔心。

10  

今集亮點繼續是芹澤叔,成功搶去所有風頭。本身劇集也有塑造他為一個愛出風頭但又怕煩的「雙面人」,但今集這個人物就更立體。明明自己就最受不了榎本的說話,為了扮威而挪用榎本的說話來回應傳媒實在抵死。而他在公園扮年輕的行為幼稚得來十分爆笑,讚。

11  

最後順帶一講,純子和榎本的關係為什麼又曖昧起來?真的看得我都緊張了!

 

第九集劇情

12  

第九集是有關社內謀殺。某間疑似是黑道的公司的副社長被殺,幾天後,得知內情的社員八田三夫(鈴木亮平)也被槍殺,而且死時還是手握手槍,所以被懷疑是自殺。

13  

但三夫的女兒八田美沙(畠山彩奈)卻覺得父親不是自殺,於是走去找純子和芹澤幫忙。在「假仁假義」的芹澤大叔的指令下,純子被逼獨自調查事件。

 

感想

14  

今集的格局和第八集有點相似,一樣是今集出場人物不多,而且要猜出真兇是誰並不困難。但唯一不同的就是要多用腦才猜得出開場時所說的一段話。

15  

開場時榎本所講到的「生活習慣」,原來和犯人的計劃有著莫大關係,也是讓整件事成立的其中一個關鍵。犯人因十分熟悉受害者,所以連他的生活細節也納入了犯案計劃內,所以當整個殺人經過曝光時,我也不禁佩服作者。

16  

另外,今集沒有加上甚麼冷知識,犯人只是用一些巧妙的小工具來犯案,配合了他的身份和背景(一個小混混相信也沒有專家級學識吧),令整個行兇方法變得合理,加上行兇動機,令整個事情顯得有說服力。

17  

由於本集的背景加入了疑似黑道的元素,於是「義氣」這個代名詞就不禁在我的腦中浮現。果然,在最尾在社長的一段話中就讓我感到這份「情義」。我見到社長說「三夫是你檢回來的可愛小弟吧」這句時,不禁為犯人感到痛心。自己積極在改邪歸正了,但還是沉不住氣而犯案,還殺了信任自己的手下,實在可憐。

18  

今集三位主角的互動實在不錯,好像純子被芹澤叔老屈、榎本被小妹妹告白,但首推場面是芹澤叔在榎本的工作室裡發威擊退野野村二郎(哀川翔)後隨即腳軟的一幕,爆笑!

19  

下一集起一連兩集迎來最終的密室,這次榎本的身世將要曝光,而且嘉賓會是久違了的千秋王子玉木宏,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