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to-Expect-When-Youre-Expectinga  

大家好,離家多天的我回歸了。因為日劇還沒補完,所以我今次想跟大家講電影。67日上映的《潮爆生仔秘笈》(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全片笑彈強勁,絕無冷場,當中Cooper一家的故事較有實感、最有共鳴;演員方面,「爸爸友」首領Chris RockAnna KendrickChace Crawford那一對做得最好。不過全劇的故事性卻不足,有點支離破碎,中心思想也較模糊。

同時送上電影預告片。

英文片名:What to expect when yoy're expecting
香港片名:潮爆生仔秘笈
評分:75
維基:What to expect when yoy're expecting
 

導演 Kirk Jones
編劇 Shauna Cross 
Heather Hach
主演 
Cameron Diaz
              Jennifer Lopez
              Elizabeth Banks
              Chace Crawford
              Brooklyn Decker
              Anna Kendrick
              Matthew Morrison
              Dennis Quaid
              Chris Rock
              Rodrigo Santoro

發行商 Lionsgate
上映日期 2012518
日(美國)
201267
(香港)
片長:110分鐘

故事簡介
 

故事圍繞5對夫婦與情侶,不約而同因懷孕成功或失敗,生活都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電視台當紅修身節目教練茱莉 (金美倫戴雅絲 飾)與星級舞蹈員老公發現,懷孕嚴重影響了他們水銀燈下的甜美生活;本身是育嬰指南作家的BB狂迷溫蒂(伊莉莎伯班絲 飾)使盡自家獨門招數,仍無法有效抵禦懷孕對身心做成的沉重壓力,因此變得狂燥易怒,難為老公淪為出氣袋之餘,更要面對好勝的老爺臨老再添丁,並時刻炫耀年輕貌美、性感冶艷的第二任嬌妻佳娜(布克倫德嘉 飾)及她腹中的雙胞胎;流動快餐車廚師露絲與爭生意死對頭鬥氣鬥到上床,竟然搞到未拍拖、先有咗!另一邊廂無法懷孕的兒童攝影師荷莉,決心領養來自地球另一邊的小孩,丈夫卻諸多疑慮,於是被安排參加互助小組「湊仔兵團」,向一班搞鬼爸爸取經,領教他們的騎呢育兒心得!10個都會男女的「陀B」歲月,團團亂轉笑料百出,「B」緣回望卻是浪漫滿腹、極度幸福!

 

Cameron-Diaz-in-What-to-Expect-When-Youre-Expecting  

當我早兩個月在看《飢餓遊戲》時看到這電影宣傳片時,就決定要看這部《潮爆生仔秘笈》!因為只是看宣傳片已經覺得很好笑了。結果,這部戲不負所望,笑彈強勁,更集合現時大行其道的真人騷、歌舞、減肥等元素,令劇情十分豐富。

expecting372012  

電影中的笑彈主要來源是一隊「爸爸友」,並以黑人首領Vic MacChris Rock)最為抵死。他的對白的確是說出了很多父母的心聲。例如他說:「當我替我六個小孩交學費後,我忍不住在車上偷泣了半小時。」他雖然說話方式浮誇搞笑,但將為人父親的喜悅都娓娓道來。他在戲中說:「還沒有小孩之前,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十分開心有趣,但有了他們之後,我卻真正明白了開心的意義。」只是這一句說話,喜悅之情不言而喻。另外,Vic的大仔、「打不死」的Jordan的出現不僅是搞笑,更是呼應了為父之樂的心情。

elizabeth_banks  

另外的笑料是由Wendy CooperElizabeth Banks)和Gary CooperBen Falcone)夫婦帶來的。他兩一直想生小孩,試了兩年終於成功。Wendy在未懷孕之前,一直都覺得女人大肚時是最漂亮的,但大肚後卻完全不是這一回事,胸漲、失禁、情緒不穩令她身心俱疲,最後忍不住在育嬰展演講時來一個大爆發。可能因為是電影的關係,對白和演員的演出較為誇張,但卻是講出了一個孕婦的心聲(?)現在的我與想要生小孩的年齡還有一大段距離,然而在與媽媽分享過後,卻覺得當中也是言之有物。但我始終沒有經過這階段,所以共鳴感不大。

Dennis-Quaid-And-Brooklyn-Decker-In-What-To-Expect-When-You-Are-Expecting-Lionsgate  

我在開始時說過Cooper一家的故事最有實感,其實是講Gary Cooper和爸爸Ramsey CooperDennis Quaid)的一段父子情。雖然著墨不多,但當Gary在醫院裡等候因失血過多昏迷的Elizabeth時,Ramsey說了一句:「不用怕,我會在這裡一直陪著你」,我的眼睛都濕了。我們做子女很多時只會記住父母親的壞,卻看不見父母親的好,就像Gary一樣,只看到爸爸Playboy的一面,卻看不到爸爸對自己的關心。也許這是因為Ramsey不懂得去表達,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對Gary的關愛從沒有消失。

2012_what_to_expect_when_youre_expecting_004  

論搞笑的話,「爸爸友」兵團無得頂;論實感的話,Cooper一家最有其嗚;論抽寫得最完整的劇情、也最得我心的就是RosieAnna Kendrick)和MacroChace Crawford)那條線。正當其餘四對夫婦/情侶都是被描寫得比較誇張時,這對小情侶就相對低調而顯得突出,為劇情作出調劑,看上來舒服自然。而兩位年輕演員的表演也很好,特別是Anna Kendrick,她在演繹面對小產的失落的一段的發揮不錯。

2012_what_to_expect_when_youre_expecting_002  

電影有好的地方,當然有壞的地方。全片的劇情都很豐富、沒冷場,而且星光熌熌,卡士龐大。但也因如此,電影欠缺篇幅去帶出所有訊息,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都被浪費了。例如,GaryRamsey的父子情、HollyJennifer Lopez)和AlexRodrigo Santoro)領養的問題、JulesCameron Diaz)和EvansMatthew Morrison)的關係等都未有好好描寫,以致他們的故事不夠完整,有點失望。

what-to-expect-when-you-re-expecting-309919839  

另外,因為卡士龐大,連來客串的嘉賓都是「大粒星」,有Cheryl Cole、BEP、NBA球星韋迪等。而且主要登場人物太多,以致角色描寫只是十分表面,除了「爸爸友」首領VicCooper一家、RosieMacro外,其他人物都不太深刻。而最後編劇將五對情侶的關係連結起來有點突兀。

what-to-expect-when-youre-expecting  

《潮爆生仔秘笈》(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有《緣滿情人節》(Valentine’s Day)和《緣滿除夕夜》(New Year’s Eve)的影子,都是以卡士作招來,但卻是多一點溫馨、少一點浪漫,而且娛樂性一流,比後兩者更吸引更好看。如果你有時間,又想大笑一下,《潮爆生仔秘笈》會是你的選擇。

最後,送上電影宣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