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簡評:今集是多集中較遜色的一集,實在沒法留下深刻印象。

不知為何,今集是多集以來最普通的一集,也是最沒印象的一集。說它的密室設定不好又不是,說行兇方法或動機不足又不是,但硬是覺得這集怪怪的。經過多集下來,還是芹澤叔是亮點呀!雖然出場機會不算多,但生鬼表情和口硬心軟的性格為平淡的劇情帶來了色彩,算是為本集挽回些少分數。

 

上鎖的房間 第七話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Episode 7
評分:7.5

日期:28/5/2012
收視:16.1%

維基: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劇情

02  

今集案件發生在長野的小村裡,中學生西野愛實(森迫永依)被發現在密封的家中死亡,其父西野真之(吉田鋼太郎)因被懷疑是兇手而被警方拘留。真之的朋友遠藤晴彥(平田滿)因確信真之不會對自己的女兒狠下毒手,又因閱報得知芹澤近來經常破解密室謎團,於是專程到來求助,希望能替友人洗脫嫌疑。

03  

芹澤再次免為其難的接下案件,但由於他堅持要到摩洛哥度過三日兩夜的假期,所以今次的調查就只有純子和榎本前來。

04  

調查之下,純子和榎本發現西野家有一長子西野猛(郭智博)。他是個喪心病狂的人,早年已因殺害同學而離家出走,從此沒有在村裡出現,但卻是與愛實之死有關。

05  

另一方面,純子在調查期間竟然遇到了靈異事件,在遠藤家中親眼目擊到一團鬼火…….

感想

06  

上一集才讚劇集讓觀眾能夠與主角們一起推理查案,但今集又回歸以往的狀態,那就是觀眾看到主角解開謎團後只有「哦,原來如此」的回應。

07  

我想最大的問題是今次案件中的東西又再次是冷知識的原故。首先,那隻蜜蜂真的有點兒那個。我明白那是由蘋果園裡帶來的,但好像沒必要要硬加什麼飛行距離、品種等。這些附加資料害我還苦思了一下,究竟這和案件其他部份有甚麼關係。

08  

另外,鬼火原來是屍體分解時產生的物理作用。如果不是榎本作解釋,我真的不會知道這知識,甚至連聽也沒聽過!除了「哦~」之外,我真的不知可以給甚麼反應。

09  

除了冷知識問題外,兇手說猛是個可怕可恨到無以復加的人,為了子女好,所以才殺掉他。老實說,我對兇手這想法完全不感到感動,因為劇情欠缺鋪排或描寫,實在沒能夠說服我「猛是個可怕可恨到無以復加的人」,我頂多覺得這人是無情,但可怕可恨又說不上。如果這集分開為兩集,或是延長的話,整個劇情的結構和比例就會好得多。

10  

但劇情也有不錯的地方。首先,有兩個兇手這點是令我驚喜的。雖然也能猜出來,但以劇情來說,就是今次「雙重殺人案」與其他的幾集的案件有所不同,算是有新意。另外,鬼火雖然是冷知識,但配合本集標題「鬼火之家」來作為解釋案情的關鍵,我覺得是一個加分的地方,有呼應的感覺。

11  

今集三位主角的互動我很喜歡呢,打打鬧鬧的感覺真的不錯呀!特別是視像通話和在榎本的工作室裡分析案情的幾幕,芹澤叔都被排外了,樣子很有趣。

12  

劇情就到此為止(抱歉今集對我來說實在是比較平淡),想講講其他角色。演西野愛實的森迫永依現在長大了不少,不再是小丸子了T__T。不過,看來她的發展都不是太好吧,除了之前在TBS《黑板》第一集見到她後,就是今次了,還要做只有幾句對白的角色,真的可惜呢。

13  

不過今集最好的還是佐藤浩市。雖然出場時間不多,但他的出現帶起了三人的互動。如果只得榎本和純子的話,化學作用其實不大,但加上了芹澤叔就不同了,生鬼的演出和「傲嬌」的性格帶來了不少生氣。在開頭和純子鬥氣的一段,即使不說對白,單靠表情就已經表達了他的感情!

14  

下一集有志田未來做嘉賓,芹澤叔上電視,期待期待。不過之前榎本被警察盯上的那條線又無進展,真的有點擔心呢。另外,可能是我多心,在今集片尾,榎本身後有出現鬼火,代表他有殺人嗎?還是繼續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