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簡評:劇情發展尚可,但人物性格鮮明,而跟據劇情發展,這套可能是不一般的愛情劇!

夏季日劇終於開始了!我暫時只是看了這套而已,另外也有幾套在手。話說回來,這套回歸愛情劇的月九暫時發展不過不失。角色和演員配合度不錯,特別是小栗旬,他將主角的高傲和孩子氣都完全表現出來;劇情方面,雖然十分有追看性,卻令我有點摸不著頭腦,原本以為是愛情喜劇,但原來各角色背後是蘊藏著錯綜複雜的關係及不為人知的秘密?

Rich Man & Poor Woman 第一話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1話
多金社長小資女 第一話

日期:9/7/2012
收視:13.9%
維基: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一集劇情

02  

主角日向徹(小栗旬)是IT企業NEXT INNOVATION的社長,為人孤僻自我,而且因病而無法記住別人的長相。副社長朝比奈恆介(井浦新)和經理山下芳行(佐野史郎)是徹的得力左右手,雖然一個是進取派,一個是保守派,但在他兩的協助下,NEXT INNOVATION日漸壯大。

03  

女主角澤木千尋(石原さとみ)是東大理學部的準畢業生,雖然有學歷,也有超凡的記憶力,但就是久久也未能找到工作。她曾因此覺得迷茫,但得到哥哥的鼓勵後,她繼續努力,並參加了NEXT INNOVATION的入職簡介會。

04  

不過,千尋卻在會上遭到徹的羞辱,笑她是個沒能力的人,千尋也憤而反擊,並糾正徹說自己的名字不是東大理學部小姐,而是澤木千尋。就在這刻,徹將千尋的樣子和名字都配上了,因為眼前這女子有著當年遺下他的媽媽的名字。

感想

05  

作為第一集,算是不過不失。劇情方面是有追看性的,首先當然是主角日向徹和澤木千尋的關係,因為在第一集最後竟爆出澤木千尋是假名,女主角的名字是什麼呢?看來她和徹過去是有一些往事,究竟她為什麼要靠近他呢?

06  

還有徹自己的過去,為什麼他和主持會這麼熟稔,為什麼他那麼想找回媽媽呢?這也是令我想追看的原因。

07  

另外,就是朝比奈恆介這角色。不知是甚麼原因,我看完第一集就覺得他可能是劇集的最終BOSS,即是讓男主角跌落谷底的關鍵。因為他和徹的性格相反,溫文有禮、細心成熟、深得下屬受戴,又得知女主角的秘密,看上去很可疑。總之我覺得他很有神秘感,相當他對劇情發揮是有最大作用。

08  

順帶一講,可能因為劇中主角是IT企業社長,所以劇中有也加入了不少這方面的元素,不錯!希望之後的劇情也能夠從中取得平衡,還有,NEXT INNOVATION那個簡介會很有APPLE那些發佈會的影子!

其他劇情都是用來介紹人物角色和鋪排劇情,不算有大亮點。

09  

劇情方面不算是有很大的亮點,但在營造人物角色的部分卻不俗。男主角日向徹的高傲自信在一場僅僅幾方鐘的簡介會戲碼已經完全表現出來,當然演員小栗旬功不可沒。這個角色根本就是為他度身訂造的吧,那份高傲自信從他的眼神、笑容和說話的語氣都感受到。

10  

女主角千尋卻是意外的有點陰沉,不僅是她因為她就職困難而意志消沉,再加上她和徹的「謎之過去」,令角色蒙上一份神秘感。說實話,暫時未覺石原さとみ和角色十分相配,但她的倔強感和千尋求不放棄的性格也相似的,但她開聲大罵小栗旬的一幕實在很有張力,演技很好,所以仍期待她之後的發揮。順帶一講,我覺得她很有林依晨的影子,你們說呢?

11  

至於男二朝比奈恆介,我已經在上面提過我對這角色印象比較深,對他這個看上去一百分又十分精明的男人的發展是有一定的期待。井浦新(ARATA)外形上的確比較成熟,而且架上眼鏡後,有點像大叔,令整個角色看來更老練。唯一不足的是,他的髮型很難看。

12  

女二朝比奈燿子(相武紗季)今集只是打醬油,還未有太大發揮。她好像很想親迎徹似的,看似她和徹也有謎之過去,還是她和哥哥有什麼計劃?不過,相武紗季這個造型,看起來,老了很多呢!他兩兄妹的造型怎麼搞的?(對不起,才第一話就這麼壞心眼了,相武紗季實在太適合當腹黑女了。)

13 

劇集第一集只有13.9%的收視率比預期低,演員們號召力不錯,而且小栗旬和山田優新婚的事仍是炒得熱烘烘,加上這是月九回歸愛情劇之作,理論上應該能吸引觀眾,在季前我還想第一集能破15%,起碼會比全開女孩強的。

14  

無論如何,這套《Rich Man& Poor Woman》都不是一般的愛情劇,因為實在有太多的疑團等著編劇和觀眾去拆解了,但願編劇不要將整個故事簡單複雜化,變得不堪入目,要知道這個編劇對上一部大作是去年冬季「話題」月九「是你教我所有最重要的事」(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