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短評:劇情鬆散無聊。

這套劇集雖然掛著「推理劇」的名字,但無論我怎樣看,都覺得它將一套鬧劇。劇情鬆散,角色無發揮的地方,查案部份不知所謂!看了兩集,已經到了小妹的忍耐力的邊緣,我應該為了AIBA而繼續看下去,還是早早CUT劇去看其他呢?

三色貓推理 第二話
三毛猫ホームズシリーズ 第2話
評分:6.5

日期:21/4/2012
收視:12.1%

維基:三毛猫ホームズシリーズ

本集劇情

02  

今集一開始就講到片山義太郎(相葉雅紀)和石津良平(大倉良平)到晴美(大政絢)打工的地方參加戀愛座談會。

03  

我看到這集時不禁想起大台的《盛女愛作戰》,是不是每個兩性關係的男導師的風格都是一樣的呢(笑)?當然,劇內的眼神接觸、死盯心儀女子等招數就是用來搞笑的。

04  

之後,該公司便接二連三地發生命案,兩名導師相繼遇害。經核對名單後,義太郎等人接觸到一名曾戀愛座談會參加者的妹妹金崎涼子(瀧本美織)。

 

劇評

05  

曲奇為劇集打分一向有自己的標準。8字或以上的劇集都是推介大家去看的;7字的是有時間的話可以一看的劇集;6字的就是剛剛及格,不看也罷。我記得在寫劇評這一段日子中,就只有《妖怪人間貝姆》能夠「得到」6.5分的低分數,但它在第六集前仍是可以一看的。這套《三色貓推理》來到第二集已經跌至6.5分,以後的集數看來還有再跌的空間。

 06   

今集有幾大問題。首先,跟上一集一樣,本集的兇手也是太明顯了。跟據卡士名氣愈大,身為兇手的機會就愈大這定律來看,本集作嘉賓登場的卡士名氣較大的就是瀧本美織(日版原來是美男的女主角)及半海一晃(Rebound中女主角的主治醫生),兩個嘉賓都是較其餘幾位面善,加上劇集有自首一幕,所以真兇不難估。

07  

第二,我不明白為什麼所有查案的場面都落在家中那個會議中?這些查案的事不是應該留在警署嗎?如果將所有查案的部份都留給浩史,那麼還保留搜查一課的同事有甚麼用?他們只是用來襯托義太郎的「廢」?

08  

第三,因為今集的中心「亡靈殺人」的印象不深刻,以致查案的部份變得太鬆散。原本一開始帶出的「亡靈殺人」好像和案情沒關,好像只是義太郎每次見到HOLMES的化身(松子DELUXE)時就不斷叫「亡靈!亡靈!」外,就到最後才將「亡靈」和案件連起,但由於義太郎向HOLMES不斷大叫「亡靈!亡靈!」的印象太深刻,以致當我發現亡靈與案件有關時覺得愕然。除此之外,每一個推理的部份太短促,很兒戲。

09  

另外,之前才說查案的部份都留給浩史。的確,所有資料和推斷都是經浩史的口說出來,我並不能看到一些思考或是調查的過程,所以會覺得浩史所說的就像是石頭爆出來的。

10  

第四,HOLMES的出場是用來和浩史鬥氣多於幫助義太郎查案,甚至跟查案的關係不大,它多句對白中其有一兩句指點義太郎,其餘的都是鬧情緒。

11  

第五,此集犯駁位太多。最明顯的就是涼子那個遇害的表姐。她真慘,不明不白的死了之餘,又被認錯,之後連提也沒再提起過,就這樣被拋諸腦後。那麼,她出場的意義在哪呢?如果是要製造涼子死去的假像,用假人也可以吧,反正義太郎這廢柴也會因為害怕而認不出。

12  

第六,基於劇情的不知所謂,我的希望就留給卡士。相葉雅紀今集的表現照舊不突出,暫時還未有主角之感;作為上集亮點的藤木直人因今集變回正常播放時間,以致出場時間減少,而且他在今集沒有正裝打扮,有點失色。雖然他仍然是亮點,但比上一集的注目度減低了。此劇劇情已經不行,連原本令人覺得吸引的演員也變得失色,它還剩下些甚麼?

13  

今集的問題不止六個,但現在只是第二集已經弄到如斯田地,教觀眾怎樣捱到第三集?收視上也反映出劇集對觀眾來說並不吸引,今集收視由15.9%跌至12.1%,跌了接近三成,雖然對台有花滑及世界奇妙物語,但如果是吸引的話,相信下跌的復度絕對不會這樣嚴重。對劇集是失望,但可能還回多看一集,始終想支持一下AI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