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劇剛完結,轉眼又踏入春季日劇開播的時候。記得上年春季是我開始寫blog的時候呢!當時我的發的文章仍然是很稚嫩,現在再看的時候實在很不好意思。話說回來,趁在春季日劇正式上檔的時候,我先在此和大家分析一下2012春季日劇的整體情況,之後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今季的心水推介。

雖然過去幾季我對好幾套日劇都有興趣,不過真正完整看過的,每一季都只是寥寥無幾。以上季為例,由頭到尾看足全劇的就只有《草莓之夜》。但今季都算是傳統日劇強檔之一(有看日劇的朋友都會知道,春季和秋季日劇一般是比冬季和夏季日劇吸引,卡士亦更好),我相信應該會有看頭。

如果大家有留意過今季日劇簡介,你就不難發現今季日劇有三個大趨勢:

1. J家回歸

 

如果看今季的日劇的卡士陣容,你就會發覺今季有一半的黃金檔都是由J家人士主演。包括公佈時已經十分矚目的「嵐嵐大戰」,Leader大野智主演富士月九「上鎖的房間」對戰相葉雅紀的NTV土九「三色貓推理」;另外還有SMAP兩位大師兄草彅剛及中居正廣分別主演富士火十「37歲成為醫生的我」和TBS日九「ATARU」。關8的錦戶亮也會主演TBS木九「爸爸偶像」。

除了主演之外,J家一向行「師兄帶師弟」的制度,換言之,會有不少年資較淺的J家成員參與演出。關8的大倉忠義會在「三色貓推理」演相葉的同事;Kis-My-Ft2的玉森裕太則回在「ATARU」出演。另外,在錦戶亮主演的TBS木九「爸爸偶像」中,關8成員將會登場,而且有報導指劇集已在嵐在TBS的番組「秘密嵐」中錄影,大野智及櫻井翔將以本人登場!

 

2. 推理劇泛濫

近年日劇都喜愛以推理/刑事劇為主,今季亦一樣。最值得留意的就是富士月九連續兩季捨棄以愛情為題材,改為推理/刑事劇,今季的「上鎖的房間」相信會是單元式推理劇。十分巧妙的時,由J家偶像主演的劇集(除了草彅剛那一套外),都是推理劇!另外,由堺雅人和新垣結衣共演的富士火九「LEGAL HIGH」、觀月亞里莎主演的朝日水九「ANSWER~警視廳檢証搜查官」、武井咲黃金檔初主演朝日木九「W的悲劇」,還有長澤正美主演朝日金十一的「都市傳說之女」也是以推理/刑事劇為主。

這樣一數,只是黃金檔都有七套題材相似的日劇,不知你會看那一套呢?

小品劇一般大路的親情和友情,而這些劇往往因為能夠取得共嗚而有不錯的收視。今季有幾套劇集也滲入了這些元素,包括:天海祐希主演富士木十「青蛙公主」、草彅剛的火十「37歲成為醫生的我」、小田切讓主演富士日九「家族之歌」、錦戶亮主演TBS木九「爸爸偶像」,都是走小品路線。


在和大家分析過整體形勢後,現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水:
(排名根據本人期待度而分先後次序)

1. 富士月九:上鎖的房間(のかかった部屋)
2. NTV土九:三色貓推理(三毛猫ホームズシリーズ
)
3. 富士火九:LEGAL HIGH
リーガル・ハイ
3. 富士木十:青蛀公主(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