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簡評:劇集追看性高,但劇情略嫌平凡。

劇情進展速度不錯,沒有過於冗長。不過,略嫌劇情有點老土,特別是搞日向徹自身那條母子線實在大打我追看的意慾,而且大多的情節都在預想的範圍內,沒有太大的驚喜。幸而演員的魅力都能夠在劇中表演出來,小栗旬的高傲、石原さとみ的倔強都可看到。然而,相武紗季的造型真的十分趕客,能稍為轉換一下嗎?劇集仍有進看性,值得留意。

Rich Man & Poor Woman 第一話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1話
多金社長小資女 第一話
評分:7.5

日期:9/7/2012
收視:13.9%
維基: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二集劇情

02  

在上一集末段,澤木千尋(石原さとみ)因一個失誤而被日向徹(小栗旬)而鬧走了。然而,因為公事的關係,她再度獲邀到NEXT INNOVATION當臨時員工。

03  

千尋在說明會上雖與徹的討好目標、総務省事務次官藤川真沙子(大地真央)很投緣,但千尋假扮NEXT INNOVATION伙伴一事,卻意外地被藤川次官識破了,她還下令NEXT INNOVATION今後不得再參與有關討論……

04  

另一方面,朝比奈耀子(相武紗季)不斷接近徹,用盡方法,希望患有心因性認識不全症候群(即不能記住人的長相和名字)的徹能記起他。她還因九年前徹的一番話而努力鑽研他最喜歡的蛋炒飯,究竟他兩之間發生過甚麼事呢?

05  

耀子的哥哥、NEXT INNOVATION的副社長朝比奈恒介(井浦新)仍不斷追查千尋的事,還說「可能要把她拿到手」……

感想

06  

故事的進展和速度都不錯,不會太冗長,而且今集也發展了不少支線,令劇集變得有追看性,可以吸引觀眾。

07

我特別對澤木千尋(石原さとみ)和日向徹(小栗旬)的關係感興趣(當然啦,他們是主角!)千尋對徹真的很執著,做了那麼事都只是為了他的一句讚美,很可憐。千尋她用假名的原因仍未解開,而且她看上去真的是難言之隱,真的很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08  

另一方面,徹看來也對千尋有不一樣的感覺,而事實上,他也說了是自己想把千尋留在身邊,加上,看著徹在她面前變得無則時,真的覺得這個男人很可愛,兩人的關係實在是我追看的一大原因 >w< 順帶一講,編劇將日向徹這個人寫得不錯,雖然性格古怪,但他做事真的是講求有實力,並完成一件佳作去令人覺得心服口服,而非一味靠討好別人,我十分欣賞。

09

如我上一篇劇評所說,朝比奈恒介(井浦新)愈來愈像最終BOSS了,今次還說甚麼「如果她(千尋)是張王牌,我就會把她拿下」的話,真的令人很懷疑。但是,如果最終BOSS在第二集已經逐漸現身,那樣子很沒趣吧。不過,即管期待他會用甚麼手段。

10    

至於朝比奈耀子(相武紗季)那條線,很明顯就是女追男,只不過我們還未知道為什麼她會那麼喜歡徹。但我真的覺得相武紗季的造型很難看,不只是髮型老土,連她的樣子也殘得嚇人,有她的場面我也覺得自己似看印尼劇多於日劇。

11  

另外,編劇安排這個安岡倫哉(淺利陽介)來搞笑真的不錯,每集見他向日向徹介紹自己也真的很有意思。

12  

雖然劇情鋪排了不少支線,但是卻比較平凡,劇情比較大路易估。例如,藤川次官敵不過千尋的努力和堅持,讓NEXT INNOVATION多試一次、千尋放棄內定而選擇幫徹等劇情都是預想之內,沒太大驚喜,希望之後幾集有所改善。

13  

劇集的收視沒有大起色,今集已經跌至11.3%了,莫非日本觀眾對愛情劇已經沒有興趣?今集最後的部份,千尋得到藤川次官的幫忙而進入了NEXT INNOVATION當實習生,即是兩位主角的關係又更進一步,應該會愈來愈好看吧,冀望它的收視能夠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