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  

簡評:劇情進入高潮了,現在只等日向徹如何東山再起。

剛剛補完進度,一口氣看完三集,整個過程都很緊湊呢。朝比奈的陰謀一點一滴於這三集入面曝光,這男人呢……「反轉豬肚就係屎」,唉。反而他的妹妹朝比奈耀子愈來愈討好,不僅是外型上,還有性格上也更鮮明了。至於真琴和徹兩個人的關係也愈來愈深,在未來的集數應該可以在靠近一點吧?雖然劇情發展得不錯,但是有點副線卻是完全被略過,有點浪費呢。

 

Rich Man,Poor Woman 第五至七話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5 - 7話
多金社長小資女 第五至七話
評分:7.5

日期:6/8/2012 - 20/8/2012
收視:10.2%,8.9%,12.2%
維基: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圖片3  

劇集來到中段,也保持著一貫的速度,終於迎來高潮:主角淪落。因為在第三集就開始鋪排,所以看起來都能夠投入。

圖片2  

日向徹,這個男人應該說他是幼稚還是不切實際呢?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他在股東大會上面對幾百名股東的質問,還能夠談夢想,一點也不現實。心裡只是想著自己的事情而沒有考慮身邊一切事物,難怪朝比奈在他背後搞了那麼多事,他也是絲毫都察覺不到。

圖片4  

但是,以另一個角度去看,也去這種孤高自我又不被人左右的性格才是他的成功之道吧。不過,在湘琴真琴的影響下,日向也不斷改變。從不願意和人交往,到開始顧及他人的感受。我很喜歡這些角色的成長,因為感覺他不只是為自己而努力。雖然是老土,不過我很受落。

圖片5  

至於湘琴真琴呢,你說她很有發揮又不是,這幾集以來她都是默默的待在徹身邊。到了第七集,她終於開口說想留在徹身邊了,但徹卻叫她多關心自己,走自己的路,拒絕了她。這兩個傻瓜,唉。

圖片6  

不過,現在徹有事,真琴要走也走不了,一定會回到徹的身邊幫助他,且看他們如何再走近。

圖片7  

另一方面,女二朝比奈耀子愈來愈討好。她的髮型雖然只是有少許改變,不過卻大大減少了印傭的味道。我也蠻欣賞她的性格,爽直果敢,勇於為自己的幸福爭取(雖然想乘虛而入),是不錯的女人。

圖片8  

雖然她向徹不斷發動攻勢,但她一定沒份的吧,而且看著她和徹接吻便覺得很奇怪,好像之間失去了甚麼鋪排似的。另外,她和下屬乃木湧太(丸山智己)好像是可有可無,明明一開始就覺得他兩是有很大衝突似的,但現在耀子稍為使用些小功夫就輕易將他收伏,有點無謂。

圖片9  

在講最終BOSS朝比奈恆介之前,先想說的是那個從石頭爆出來的第三名初代員工遠野秋洋(綾野剛)。初初看到他的背景和他與Next Innovation的關係確實是十分突兀,甚至到後期他成為令主角淪落的關鍵人物時,我也是覺得他十分格格不入,因為實在事前編劇並未好好鋪陳過他們的關係,連提示也沒有,令觀眾難以投入。

圖片10  

但看來編劇在後來又注意到這個問題,特意製作了Episode 00,向觀眾解釋三人之間的關係,當作是補救。

圖片11  

現在要講講最終BOSS了。朝比奈恆介真是「反轉豬肚就係屎」,唉。雖然他是很深謀遠慮,但我又不覺得他很高手,用的招式都不算很高深,頂多只能說他演技好、有耐性。但我覺得演他的井浦新(ARATA)是做得出色的。

圖片12  

另外,他愛上真琴又是奇奇怪怪。他嘴裡說自己有多愛真琴,但其實只不過是出自對徹的嫉妒,想將他的一切都搶到手而已。

圖片13  

ANYWAY,劇集進入高潮會繼續追看,相信到時候在第三集受到徹幫助的坂口哲也(中野裕太)和股東大會上為徹加油的金髮少年酒井貴宏(菅田将暉)很大機會會再度登場幫助日向徹東山再起。另一方面,沒有了徹的NEXT INNOVATION,單憑朝比奈的話會轉型成甚麼公司呢?我相信有可能脫離IT界。

圖片14  

最後,想講一句,徹和親生媽媽的關係是怎麼搞的,為什麼完全沒有了下文?看來支節開得太多了吧,劇集篇幅不太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