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別名:輪椅上的我也能飛翔、我坐在輪椅飛向天空
簡評:沒有預期中的大感動,但二宮和也和鈴木福的一段關係卻是細膩窩心。

故事的發展未如我想像中吸引,基本上很大篇幅都集中在二宮身上,其他演員都沒有太多發揮的機會;最叫人感動的不是主角如何站起來,而是他怎樣幫別人站起來,但篇幅不多,共鳴感較低。主角二宮和也演出水準,藥師丸博子扮潦倒失婚中年婦人有驚喜;相反,上戶彩發揮以至出場的機會都不多,變成大醬油,有點可惜。

 

輪椅上的我也能飛翔
車イスで僕は空を飛ぶ
評分:7.5

日期:25/8/2012
收視:23.8%
維基:
車イスで僕は空を飛ぶ

劇情簡介

圖片2  

故事講述熱愛格鬥技的前不良青年長谷部泰之(二宮和也)整日無所事事,一天與朋友喝酒時不小心得罪了其他不良少年。為了逃走不被重毆,泰之情急之下想從高處跳到對面大廈的天台,最終卻失足跌到地面。

圖片3  

泰之這一跳令自己的神經受損,意味著他不能再走路。在留院的同時,泰之遇上了小賣部女職員加藤久実(上戶彩)、患有末期癌症的石井大輔(鈴木福)和同是半身不遂的佐山タケヒロ(池松壮亮),以及心理治療師南英明(伊勢谷友介),與這幾個人的相遇令泰之有所改變,甚至改善了他與媽媽春子(藥師丸博子)的關係。

感想

圖片4  

本年度24時間テレビ SP 「車イスで僕は空を飛ぶ」(我坐在輪椅飛向天空)由二宮和也主演,身為嵐飯怎能不看呢?不過,對我來說,相比起隊友松本潤四年前主演的《把我的腳給爸爸》,這劇的感動性不算高。

也許這是因為《把我的腳給爸爸》中,劇情只集中在主角一家三口上,但在這劇裡卻是在主角之外的支節太多,分薄了劇情。

圖片5  

而且主角和其他角色的交集不算多,除了媽媽、南醫生和大輔外,其他角色就像「只是碰巧在這個場景出現」般,與主角的交流很少,連「女主角」上戶彩也是在劇集尾段才與主角有一段比較深入的對話,兩者的互動性過低。甚至到中後段,泰之要到懸崖自殺一幕,應該可以是高潮位,但他背後的一大群登山客雖然是幫助他,但卻令此幕緊張感頓減,變得無力。

圖片6  

另外,劇集花了約一小時十五分鐘才講到主角泰之接受了現實,希望努力地生存下去。但轉眼間他又已經被南英明叫去小組輔導那裡幫忙,轉變的過程太快了,觀眾還未投入便已經到新階段,有點扣分。

圖片7  

那究竟首一小時十五分鐘的篇幅用來做了些甚麼呢?其實就主要有三條支線,第一條線就是泰之和媽媽的關係,第二條線是泰之和大輔的友情,最後還有主角和佐山タケヒロ的友情。其實三條支線都可以有更多的描寫和鋪排,奈何篇幅所限,現在這三條線中有兩線都變得「兩頭唔到岸」,不甚完整,實在可惜。

圖片8  

主角和佐山タケヒロ的友情…….對我來說有點撲朔迷離呢,因為如我之前所說,兩者的互動不算多,但二人又突然變為好友(?)太奇怪了。

圖片9  

泰之和媽媽的關係其實是劇中其中一個主要的部份,明明在劇集的前半有足夠的鋪排,但後半部媽媽又突然失蹤,最後兩母子的關係只用了短短五分鐘修好。我個人認為在鋪排上失衝,媽媽突然失蹤的部份令母子的關係修好這段原本可帶來的感動減低了不少。

圖片10  

幸好,泰之和大輔的友情卻是寫得出色,也為沉重的劇集加了幾分輕鬆的感覺。泰之原本自暴自棄,但遇上患有末期癌症的大輔,又不自覺的想為這個小強努力起來,以鼓勵他。兩人的關係寫得很自然,而且這線的發展很流暢,看得出主角如何將自己的關愛慢慢的注入大輔身上。所以到兩人要分別的時候,那種離愁別緒比起泰之和媽媽和好更為感動。

圖片11  

另外,劇集還有一個寫得好的地方,就是透過南英明讓泰之明白到自己遇到困難時可以向人求救,但同時也可以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幫人,重新表達劇集主題,訊息十分正面。

圖片12  

講講演員,二宮和也今次演出是高水準,能夠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否代表作?又不是。不過,在懸崖自殺和末段跟媽媽和好那兩段喊戲演得十分出色。

圖片13  

全劇最出色的我認為是藥師丸博子,一向都是做堅強角色的她,這次可算是突破了她的框框,也許是我很少看他做這一類的角色,感覺很新鮮。年輕時受家暴想自殺,到中年又失戀失業,那種潦倒落寞都演出來了,而到最後在兒子面前崩潰一場也很震撼。

圖片14  

上戶彩除了最後有十分鐘有戲可演外,其餘時間好像只在行行企企,變成超級大醬油,有點浪費。

圖片15  

鈴木福也算是亮點呢,這個年紀來說他算演得不錯了,童星之中還是最喜歡他。

圖片16  

伊勢谷友介是個意外的驚喜呢!雖然出場不多,但外型上是必殺,很有型呢!一向主要演電影和舞台劇的他,很少出現在公仔箱裡,今次出場簡直是提高了劇集的吸引度。

圖片17  

「車イスで僕は空を飛ぶ」不算十分出色,但仍然可以一看。如果想吸收一下正面的訊息,可以選擇一下這套SP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