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簡評:商戰部分十分兒戲,唯愛情線清新可喜。

結局十分大路,沒有驚喜。商戰部份兒戲,兩位男角的情誼真的「深厚」得令人無法信服-.- 相武紗季到了最後可說是無戲可演。幸而,男女主角的關係成功為整套戲挽回不少分數,算是一個不錯的結尾。

 

 

Rich Man,Poor Woman 總評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總評
多金社長小資女 總評
評分:7.5

日期:9/7/2012 - 17/9/2012
平均收視:12.4%
維基: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其實很早就已經看完結局了,只是到了一直都不太想寫,結果拖到現在這個時候才動手。第八至十一話的劇情我就不多談了,直接說感想吧。

02  

商戰部份連我這個對種事沒甚麼概念的人都覺得很兒戲,編劇可說是徹底失敗。首先,日向徹只是墮落了一集,便得到幾個好心人幫助他東山再起,還要恰巧得到政府高官幫助,令他成功翻身,這個男人也真的太幸運了吧。劇情推進得太快了,觀眾還來不及替徹抱不平時,他已經再次站起來了。

03  

第二,朝比奈恆介遭嚴重弱化以襯托徹的好,實在太誇張了。先不說他的小學雞復仇手法,單是看他寫的下三流程式就知道編劇把他弱化得太過份了。在劇集的前三分二還覺得他很深謀遠慮,看上去很高明,原本只是一個低手。

04 

但令我更無言的其實是他和徹的那份過份深厚的情誼,為什麼徹遭到恆介這樣徹底的背叛,只是這樣的短時間便再次信任他?恆介只是僅僅被捕數天便洗盡鉛華,立地成佛,跪下向徹認錯?然後兩人又一如以往般,好像沒事發生一樣?我真的不太信服。

05   

商戰部份不單弱,而且佔的篇幅甚多,令到有些角色到了最後根本無戲可演。最好的例子當然是二女的朝比奈耀子,到第三集才開始有戲可做的她,到了第九集之後根本無發揮的地方,淪為大配角。其實她身上也有不少可發揮的支線,例如她和二廚乃木湧太(丸山智己)的關係,她和真琴和徹的關係,甚至是她和哥哥恆介的關係也可多講,而且她的角色不論是外形上還是性格上也愈見討好,沒能發揮的確是有點可惜,也浪費了相武紗季。

06  

雖然商戰部分可謂不知所謂,幸好還有男女主角的愛情線補救。兩人的關係由第一集開始已經冑鋪排,即使比重不及商戰部分,但卻是來得真摯感人。真琴和徹兩個傻瓜不斷的去猜度對方的心意,同時又為了對方而付出、改變,他兩的互動是整套劇中最舒服、最窩心的。

07  

徹和真琴最後再機場的一幕真的令我覺得很浪漫呀!如此高傲的徹竟然願意為了真琴而認真的向她告白,正經地說出「我喜歡你」幾個字;又一本正經的向真琴說「不管如何也會讓距離感消失」,呼應自己為IT公司社長的身份,帥死了。

09  

這時的真琴不輸給徹,傻傻的樣子很可愛。到了結尾回到NEXT INNOVATION找徹的那一段也顯出她的俏皮,很溫馨。

08  

不過,對我來說仍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最後兩集有點拖拖拉拉,如果可以略作刪減,或是將篇幅撥到其他地方會更好。

10  

愛情線的成功是令這劇成為我本季至愛的一大原因,但成功的選角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小栗旬和石原聰美成功演活男女主角,小栗旬本身高傲有霸氣的氣質、石原聰美的傻大姐感覺甚至是進一步的將兩個角色的特徵都帶出來。

最後想一講主題曲,miwa的「ヒカリへ」。我一向都有留意miwa這位大學生唱作歌手,這首ヒカリへ」貫徹了她一向的風格,但令我欣賞的其實是這歌的純音樂慢板,加入劇中時不論是徹的墮落、還是徹和真琴二人告白的溫馨時刻也很配合,是一首十分出色的主題曲。

11  

今季日劇沒看了幾套,這套劇雖然商戰部份失敗,但勝在愛情部分仍然可取,算是今季水準較高的作品。如果你本身是喜歡看愛情劇的話,這套《Rich ManPoor Woman》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