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上幾個星期小妹剛放暑假,又想外出走走,所以便和朋友到台北自由行。這是我第一次與朋友出遊,所以想撰文記錄。 

 

事緣小妹試還沒考完便嚷著要去旅行,要離開香港這個有點煩的地方,說白點其實只是貪玩想去走走XD,碰巧便遇上機票大減價,於是心血來潮便上網看看。作為一個愛好日本文化的人,我當然是想去日本啦,奈何小妹還未負擔得起,所以唯有另覓選擇,結果便在團購網見到有套票,大約$2300全包(已包機場稅),加上延長套票的價錢,都是$2800有找,所以便決定出發前往台北。

Picture

 

我們乘坐中華航空到台北,當日因為天雨問題而延遲兩個小時才起機,結果我們大約下午三時才到桃園機場。

出機場後第一件事當然是要換錢了,但可惜突然發生了一件小事件。在這裡提提大家,如果想用信用卡透過銀聯在外地提款必須事先在香港開通銀聯,否則便不能取錢,會十分麻煩的。在友人換錢的同時,我便走去買電話卡。因為之前在劍心兄的博客裡看到時,已經決定下次去台灣時要買電話卡上網。今次我去四日三夜,於是便買了NT500planNT250是無限上網,餘下的金額則是留給用者打電話(如果是漫遊的話,大約可通話30分鐘),有效期六天。例如我在25/5買的,29/5便會終止服務,到時便需要到門市增值才可使用。題外話,店員姐姐服務態度超好,主動幫我辦妥一切。
 

在換錢和買上網卡後,我們也去了銀行附近的服務台登記i-TaiwanI-Taiwan政府設置4千餘個WiFi熱點,包含旅遊景點、交通運輸節點,201110月起開始提供本國民眾免費無線上網基本資訊服務。現時旅客也可使用,只要到桃園機場的旅客服務台,以護照登記便可。成功登記後便可立即使用,然而經過多天的嘗試,除了在機場外,其他地點也不是接收得很好。

Picture

 

在準備好一齊之後,我和友人便到巴士站買票。因為酒店位於中山區林森北路,我們便乘國道1961號到中山區,車票NT90,車程大約四十分鐘,比想像中快得多。

我們今次入住的是麗仕飯店,是一間三星的旅店,在中山區林森北路,由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大約行十五分鐘便到,尚算方便。麗仕飯店樓高八層,從外觀上看好像比較細小,但原來頗大的!每層也有六至七間房間。

我們今次住501號房,一出電梯就是了。一進去,發現房間頗大,而且設備齊全,最棒的當然是每間房間都有獨立Wifi啦!這間商旅的工作人員不多,但都十分親切友善!當我和朋友走到街角口,還在疑惑究竟麗仕飯店在哪兒的時候,剛好遇到要外出的職員,他便立刻帶我們過去。這裡雖小而不顯眼,但卻五臟俱全,加上價錢十分相宜,下次再遊台北時,相信我會再入住這裡的。

飯店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16
飯店網址:http://www.lizhotel.tw/

在酒店Settle好後,我和友人便到捷運站,預備展開我們的出走之旅。但首先第一年事當然是為悠遊卡充值啦!我們一次過充了NT500,結果最後那天還剩了約NT70(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之後乘巴士往九份時,悠遊卡用不到;(

Picture

我們第一站是光南大批發,在捷運台北站M8出口一出,在新光三越附近,行一會兒便到。因為是批發,所以那裡的貨品特別便宜!台北門市樓高三層,地下是賣唱片音響,第二屠是賣文具家品,第三層是賣日常用品。每一層的貨品真的都很多,連樓梯也是掛滿不同種類的貨品。如果你來到這裡,記住要一眼關七,每一個位置都要看清楚,否則便會「走寶」了!身為文具癡的我,在這裡真的發瘋的買了很多很多文具,大滿足!而且這裡的護膚用品和防曬用品比香港的平很多很多,愛美的人士一定要來一下。

 
在光南大批發待了約一個小時,我們便出發到士林夜市。我們在捷運劍渾站下車,步行約五至十分鐘便抵達夜市。在這三天裡我去了三個夜市,士林夜市是店舖最多的夜市,我和朋友都只是蜻蜓點水式的逛,已經花了三個多小時!要是我們弄真格,相信要逛天光呢!

Picture

由於我們到士林夜市時已經七點多,當然是要去食飯!我們去到士林地下飲食區,那兒的衛生雖然不錯,但卻沒有了夜市的風味。那天我是有點失望的,因為我和友人的食量不少,但我們吃下的食物並不多 /___\相信我們都被一個蚵仔煎KO了,感覺有點浪費。而且當我們吃飽後,一出飲食區,轉到慈諴宮對面的夜市,發現有更多小食,看起來也更好吃T__T。我建議下次去士林夜市的你你你,不要一下子便衝到地下美食區 /___\,可以的話便到慈諴宮對面的夜市,相信會吃得開心一點。

 

Picture


我們吃得飽飽的,所以就在夜市繼續閑逛。雖然鋪頭數目多,不過所售的貨品種類不算十分多元化。話雖如此,一向不太會花錢買東西的我,也買了一件T-Shirt和一個公仔。這個公仔我早在維園年宵時看到,但當時售$168,對我來說太貴了!雖然他有點樣衰,但我就是喜歡這類型的公仔,但當我今次可以只用大約$50便買到,我二話不說出手了。

逛了個多小時後,我們便回飯店了。原本想一次過介紹行程,但篇幅有點長,所以決定分開了,敬請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