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簡評:首集感覺不如預期輕快,原本整體感覺一般,但第二集卻帶來驚喜,好像值得期待一下。

季前期待度爆分的日劇,看完頭兩集後覺得算是不過不失。故事感覺不算輕快,可能因為男主角不斷想起前女友的部份感覺有點沉重。不過,劇集節奏卻不俗,主要人物之間的關係尚算大致交代了。另外,劇集以不同的方式去表達各角色(人)對愛情的態度,感覺很寫實。演員方面,山下智久雖然演得像木頭,倒是和內斂癡情的主角配合;香里奈和戶田惠里香的演出和互動相對是比較有趣,而兩女的演出也是有驚喜的。


SUMMER NUDE
SUMMER NUDE
評分:7.5

日期:08/07/2013 - 15/07/2013
收視:17.4%,12.8%
維基:SUMMER NUDE


Picture

雖然故事暫時還算平淡,但編劇卻只是用了很少時間便已經交代了各個角色大致的關係和性格了。三廚朝日(山下智久)在婚禮會場為新人千代原夏希(香里奈)和古山幸太(福士誠治)拍照,突然新郎逃婚,新娘跑往追趕,這場面就被朝日拍下了,這是二人的第一次相遇。雖然說不需要詳細交代,但逃婚一事稍為有點突兀,男方逃婚的原因幾乎是不明不白,當下看的時候我還有點一頭霧水呢!

 Picture

朝日完成工作後回到小鎮,他的好友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登場,波奈江已經暗戀了朝日十年,不論是明示或暗示自己的心意,都得不到朝日的答覆。

 Picture

在他們身邊的還有親和友善的酒吧老闆下嵨賢二(高橋克典)和她的妻子、感覺強勢的海邊餐廳的老闆下嵨勢津子(板谷由夏)。因為勢津子剛生子,海邊餐廳需要一位負責人,所以朝日便騙了剛失婚又失業的夏希到小鎮內,希望她能夠幫忙。

 Picture
起初夏希拒絕朝日等人的請求,但到與勢津子一談後,還是半推半就的答應幫忙。夏希便在小鎮住下,並開始與當地的人熟落起來。與此同時,鏡頭一轉,卻看到失蹤的一倉香澄(長澤あさみ)現身東京,究竟會掀起甚麼新的衝擊呢?

 Picture

第一集主要是用來交代人物關係,第二集開始展開探討愛情的部份。夏希雖然被男友逃婚,但仍然對他念念不忘,然而卻決定讓自己能重新開始,終於把結婚戒指扔掉。夏希雖然有點拖拉,但仍然會鼓起勇氣向前走出一步,為自己開拓新一頁。

 Picture

相反波奈江和朝日二人卻仍然留戀著一份沒結果的戀情、原地踏步。波奈江暗戀朝日十年仍未放棄,就如她問弟弟谷山駿(佐藤勝利)般:「為甚麼明知會輸仍要下場?」正正是在說她自己在情場上婁敗婁戰的情況一樣,也正因為波奈江這樣執著,面對桐畑光(窪田正孝)的心意也視而不見,難怪光這樣失落,連我也為他感到無奈。

 Picture

朝日更誇張,我明白你十分愛你的前女友,但不知為何,在第一集後段開始,當我每次看到朝日癡癡的看著香澄的廣告板,又拿著那隻DVD不還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男人很煩。雖然明白你因為深愛你的女友而用盡所有分法保留兩人的回憶,但真的有點太多了,原來應該充滿夏日氣色的劇集卻因這類情節出現得太多而變得沉重。也許要待中後段,朝日和夏希的互動再多一點的時候,感覺有所改善吧。

 Picture

不過始終是夏季日劇,雖然朝日這人令人覺得很沉重,但在海灘裡笑料和比基尼當然少不了。在芸芸配角當中暫時以矢井野孝至(勝地涼)最突出,這人提供的笑料不絕,單是夏希理所當然地忽略他已經很好笑了。劇集有他這類角色的存在,的確是有調劑作用。

 Picture

演員方面,山P再次演這裡較內斂的角色其實不難,只是略嫌零表情。不過角色朝日也是個說話一句起兩句止的人,再加上是個癡心男,沒太多表情也可算是合理的。

 Picture

香里奈其實是我看這劇的主要原因。今次繼續她的拿手角色,又是外剛內柔的事業女性。雖然如此,有幾場哭氣是演得不錯的,看的時間我也有點感動。之前有人說香里奈素顏很殘,又笑她素顏演出很有勇氣,我卻覺得這個素顏讓人有種真實的感覺,老實說,有多少人洗澡後還會化妝呢?

 Picture

戶田惠梨香是暫時的驚喜,很久沒見過這樣可愛又令人痛心的戶田了!今次演回正常少女的戶田感覺十分清新,而且因為角色較為爽直,所以演出較生動活潑,是一個十分鮮明的存在。

 Picture

最後講一講長澤あさみ,雖然她出場不多,但她做的小動作和表情都很自然,也可能因為角色關係而有種神秘的魅力,令我很期待她的出現。

因為最後一集看到失蹤的香澄現身東京,又開始透露她離開的原因。另外,看過劇集ED後,看到香澄站在一個十分特別的位置後,令我感到十分期待,很想看下去,所以劇集還是值得追看的!一於看看劇集是如何發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