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1.png   

很久沒寫文了,因為這幾季都找不到令我有動力追的日劇(唉)。真的很久接觸日劇,但這兩星期反倒一口氣看了幾套韓劇,其中一套就是灰姑娘的姐姐。

Picture2.png  

一直以來都覺得韓劇很Cliché,公式到不行。男女主角,一富一窮、一尊貴一平凡,身份地位懸殊的兩人卻又突然相愛。然後女主角身邊一定有個很愛她的二男,而男主角身邊又會有一個邪惡的二女,不過最後都會大團員結局。然而,有時候會追看韓劇其實是因為它有種Fantasy,是其他國家的劇集很難拍出的效果,至少我認為是這樣。FF總是令人開心,雖說重返現實的一刻總是令人心傷,但始終給人一點點幻想。

但是,我覺得《灰姑娘的姐姐》這劇卻是在公式裡變出新花式。其實我已經是第三次看這劇了。第一次看是在J2收看的,原因是我很喜歡替男女主角配音的兩位配音員(哈哈)。第二次看也是在J2收看的,就是看重播。第三次就是在看完重播之後極速再看一次。有點瘋狂吧!我也承認呢。

Picture3.png

主角是灰姑娘的姐姐,即是童話裡的壞女人。但找到國民少女文根英來演,當然就不是這麼簡單吧。其實主角具恩祖只是一個封閉心靈,待人冷漠的少女。另外,二女並不惡毒,二女具孝善(瑞雨)只是一個不成熟又很天真很傻的少女,不會令人反感。簡單點來說,這劇是沒有一個性格很鮮明的奸角,這樣的設定在有點千篇一律的韓劇裡算是新鮮。

 Picture4.png  

這劇最吸引我的地方有兩個。首先是女主角具恩祖(文根英)和繼父具大成(金甲洙)的關係。你可以說具大成是個老好人,明知恩祖媽不是真心喜歡他,也對將最好的給她,希望留住她。明知恩祖未能接受她,也去為恩祖付出。但就是有這種好人在付出,才將恩祖這座冰山融化(當然不及男一的威力吧)。

Picture5.png  

雖然大成在劇集中段已經領便當了,但父女關係的感動卻在大成死後,恩祖第一次開聲叫他做爸爸的一刻來到。自從恩祖來到大成家後,她一直也不接受大成,但大成卻一直挽留她,給她最好的。大成沒有想過恩祖要做些甚麼,只是有一個十分卑微的願望,就是希望恩祖可以叫他一聲爸爸。

 Picture6.png  

可是硬心腸的恩祖並沒有成全他,在大成在生的時候她沒有叫,在大成快死的時候她沒有叫,在大成的葬禮上快她也沒有叫,卻獨自面對大成的遺照嚎哭大叫:「爸爸,我錯了。」這幕叫我感動不已,而即使大成沒有親耳聽見,我相信他看著恩祖成長的同時,也感受到她其實漸漸接受他。

Picture7.png  

而令我十分有動力看完整套劇的原因當然是男女主角恩祖和祈勳的感情線吧。因為劇集的氣氛較為黑暗沉重,所以男女主角的互動絕對會令人期待。不過,他們的粉紅戲碼真的很少,是真的真的很少,我想全劇二十集入面,他兩的粉紅戲碼大概兩隻手可以數完吧。雖然如此,每一場粉紅戲卻十分深刻。

Picture8.png  

首先,第一集祈勛追捕恩祖的時候,不小心把她的髮簪扯下,恩祖的長髮散了下來,拍得很美,也許也是這一刻讓祈勳對恩祖動心了。然後在第三集,祈勳見完父親後十分傷心,還喝至銘酊大醉。他站在門外,一邊拍打大門,一邊大喊:「恩祖呀!恩祖」最後恩祖應門了,祈勳就抱住她,說他肚很餓。

Picture9.png  

在這以後,男女主角的粉紅戲碼也真的寥寥無幾了。一直要等到第十七集先要來個擁抱,在十八後真相大白心意相通後,兩人才算親密一點。在之前的集數,看到兩人相愛又不能愛,又暗中想念對方、幫助對方的時候,實在太虐了>.< 看得我很難過,又替這兩個傻瓜緊張擔心。

Picture10.png  

在這些粉紅場面中,經常會見到祈勳在叫恩祖的名字,跟著就會說他很肚餓,又會要恩祖稱讚他最得好,他這樣撤恩祖嬌,即使恩祖是怎樣冷漠,也會被他的可愛融掉吧(最後的確是,哈哈)而其實恩祖自己聽見祈勳叫自己的名字,她也會心動,也會在意,就活像是一個戀愛中的少女般,而且文根英的樣子很可愛呀!

可惜的是,劇集去到最後是有點拖戲,延長的四集的確有點夾硬來,恩祖不辭而別的一段簡化是找戲來做,而且兩位主角都疲態盡現了。不過這兩集的粉紅場面倍增,呵呵,那就算吧。

Picture11.png  

女主角文根英是支撐起整套劇集的一大支柱,演技也太出色了!喜怒哀樂全部都係到位。男主角千正明也展現了強大的存在感,雖然外貌有點稚氣,但笑起來很charm,他和文根英很合襯,二人的互動很有默契很自然,好棒喔!

雖然已經是2010年的作品,但再看也是有強大戲味,值得一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