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簡評:沉重中帶點輕快,有反思意味。

《死神君》一如意料,故事性質雖然比較沉重,但當中不乏輕鬆和搞笑的情節,讓人在沉重的問題上也能享受看電視劇的樂趣。如果一星期看一集絕對是一套值得一看又可以消閒的劇集。

死神君 第一話

死神くん episode 1

 

播出日期:18/04/2014
收視:11.2%
維基:死神君

02.jpg  

死神的職責是負責來迎接預定死者和防止預定之外的自殺。死神會在預定死者最後的日子中看護著他,並在他死去的時候把他的靈魂送到天堂。

03.jpg  

死神雖然有特別的能力,能飛天能穿牆,也可以幫助死者在死前盡量完成他們的心願,但在執行任務時,他們也有規矩遵守。死神不能向預定死者透露死亡原因和預定的死亡日期,也不能讓死者看到在她們死後發生的事。

04.jpg  

新人死神413號(大野智)雖然能夠完成任務,但卻違反了不少規定,讓監督官(桐谷美鈴)十分頭痕。

05.jpg  

今次死神413號負責的目標是大西福子(大原櫻子)。大西福子是一名女高中生,長得不漂亮,還因此常常遭人欺負。一天,413號跟福子說要來接她了,還跟她說在剩下來的三天,會幫助她盡量完成她的心願。

06.jpg  

今集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叫人要在自己有限的時間裡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叫自己後悔。當中女事主想做的事也是相對簡單,沒有天花龍鳳也沒有無理請求,只是平平淡淡地將她有的時間放上父母、喜歡的人和最好的朋友身上。

07.jpg  

因為劇集圍繞生命和死亡的主題,所以在配音和背景上都顯得比較昏暗詭秘。不過,因為劇集主人公死神413號是個有人情味又有點呆版正直的死神,令劇集的調子變得輕鬆。例如今集他多管閒事,在福子和心儀的男生並肩而行的時候不斷插咀,雖然很煩,但很搞笑。他又會用死神的角度去看人類,例如他說他看人是美是醜,是看他的內心而非外表。可能只是老生常談,但配合上劇情卻教人感動。

08.jpg  

故事比較簡單所以不多說了,談談演員。劇情是高度集中在大野智身上,今次這個角色難度不高,不需要很出眾的演技也能做到,所以對演技不差的Leader來說,實在沒太大問題,Leader還為這個角色多添了幾分傻氣呢(笑)。

09.jpg  

桐谷美鈴演的毒舌監督官反而較Leader突出,可能對成了怪人專業戶的Leader的演出不感到太新鮮,因此會對桐谷美鈴較有印象。雖然在最後五分鐘才出場,但在出場的一幕氣場十分強大,之後還不斷用毒舌對413號進行攻擊,完全展現上級的霸氣,也為這套有關死亡的劇集帶來點生氣,演得不錯,期待之後看到更多兩人的互動場面。

10.jpg  

其餘兩位要角主任(松重豐)和惡魔(菅田將暉),前者於今集只有幾個鏡頭,後者更是未登場,但也是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