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簡評:故事發展的速度比預期快,不少重要提示逐漸浮面,繼續追看!

想不到故事中很多的重要的提示都在今集浮面,四角主角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明確,最重要的當然是男女主角變得破裂的關係將如何修補,大家一定要留意!井浦新其實和朝比奈那深藏不露的形象真的很配;石原さとみ的演出愈見討好,愈看就愈覺得她和林依晨真的有幾分相似;相反女二相武紗季在這三集都只是在行行企企,沒甚貢獻。

Rich Man,Poor Woman 第三話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3話
多金社長小資女 第三話
評分:8.0

日期:23/7/2012
收視:13.1%
維基: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二集劇情

02  

今集一開始便是NEXT INNOVATION電腦工程師每三個月便更新合同的日子,各人只要在這個工作天內收不到日向徹(小栗旬)的電郵,便可留任,否則便要離職。

03  

慘遭開除的人不少,更包括以日向徹為目標、性格高傲的設計師坂口哲也(中野裕太)。他被炒後雖然得到朝比奈恆介(井浦新)的安慰,但坂口卻反指他並有恨徹,反而不認同因為害怕落敗而不敢和徹競爭、總是站在徹身後的恆介,還說他是個鰥夫。這一番話對恆介來說是個衝擊,也令他認真去思考這個問題。

04  

另一方面,澤木千尋(石原さとみ)從徹那裡得到了名片,但卻煩惱應否將用假名一事如實向徹坦白。千尋之所以知道「澤木千尋」這名字是因為這個女人(萬田久子)是她家鄉某食店的店主,也疑似是徹的媽媽。因為千尋和店主的約定,令千里迢迢到此尋母的徹未能與店主相見,使千尋一直耿耿於懷。

05  

與此同時,恆介的妹妹朝比奈耀子(相武紗季)發覺千尋和自己一樣也喜歡上徹,向千尋發出了「競爭對手」的宣言,並向千尋剖白自己喜歡上徹的理由。

06  

雖然千尋遇上了很多煩惱,卻因緣巧合地與徹度過了愉快的一晚。正當二人的距離逐漸收窄的時候,千尋竟然發酒瘋,將自己使用假名一事脫口而出……

感想

07  

今集的發展比想像中快,沒想到千尋的真正身份會在今集就曝光,形式上和上年的《一定要幸福》很相似呀,又是在第三集尾段顯露女主角的身份……

08  

我真的愈來愈喜歡石原さとみ。她和林依晨給我的感覺很相似,兩人早年就是走鄰家女孩路線,但到近來就是在劇集表現出她們的演技,林依晨是《我可能不會受你》,而石原さとみ在《BULL DOCTOR》和本劇也有不錯的發揮

09  

徹就這事一定受了很大的打擊。明明自己已經受眼前這個女孩子影響,一點一點不經意地改變著,但轉眼間卻發覺自己一直被蒙在固裡,心真的會很難受。不過,為什麼徹那麼執著去尋找生母呢?他和他媽媽之間究竟有甚麼牽絆以至他那樣執意要找到母親呢?我可是十分想知道。

10  

但今集最令人吸引的當然是朝比奈恆介和徹的關係。兩人因性格互補而能成為好拍檔,但今集因為坂口這個人令二人的關係出現暗湧。

11  

首先當然是坂口對恆介的「臨別贈言」,一語道破了恆介甘願做阿二的原因。老實說,我看到這個理由的時候是對朝比奈恆介這角色有點失望,我以為這角色會比較高智,做阿二只是他的計劃,他只是一直按兵不動觀察日向,但原來他只是「輸不起」,沒我想像中優秀。順帶一講,井浦新與朝比奈那深藏不露的形象真的很配,那個眼神和微笑總是令我覺得他暗自在計算,讚。

12  

第二,徹出錢投資在坂口身上也是對恆介的一個衝擊,因為這次也是他兩在劇中第一次的意見不合(?),也令他不明白眼前的日向徹,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不再是他所了解的日向徹。他兩的關係如無意外會在今集開始崩壞,相信也會充滿戲劇性。

13  

最後一講相武紗季演的朝比奈耀子,除了知道她喜歡徹外,就好像沒甚麼特別。這角色還要比較……相信命中注定的女人,我也不知道怎去形容她,這是天真嗎(?)

14  

我相信下一集會更深入描寫千尋與徹似是決裂,但又剪不斷的關係;還有朝比奈和徹那處於臨界點的關係。繼續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