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aru-01  

本來想先寫《上鎖的房間》的總評,但我至愛的日劇之一《螢之光》(魚干女又甚麼樣)上電影版,怎可能不快快發表我的感受?雖然沒有抱著很高的期望,但電影版始終與我的期望布落差。電影搞笑度一流,笑位出眾,全院觀眾大多笑得不亦樂乎;但以劇本來說卻是十分突兀、結構不佳,干物女元素更是可有可無!電影主角彷彿變了松雪泰子,綾瀨遙藤木直人都變成了配角,不算突出,手越祐也簡直是超級醬油!《螢之光》系列質素雖然不斷下降,但看似有續集的可能?

台灣片名:魚干女又甚麼樣:羅馬假期
香港片名:
螢之光:羅馬嫁期
原名:映画 ホタルノヒカリ
評分:70

主演:綾瀨遙
   藤木直人
   手越祐也
   松雪泰子

上映日期:2012年6月9日(日本)
     2012年7月5日(香港)
片長:110分鐘

 

劇情簡介

漫畫中的女主角雨宮螢(又叫小螢)是一個愛喝啤酒,懶理戀愛只顧工作的“乾物女”。某天,偶然地跟公司的高野部長開始了同居生活,自此小螢的戀愛世界中便亮起微微的光。
電影版講述小螢﹙綾瀨遙 飾﹚與高野部長﹙藤木直人 飾,角色全名為高野誠一﹚結婚後,知道部長的夢想是與愛人在羅馬休假,決意和他去意大利羅馬蜜月旅行!為了追尋離開日本的姐姐的青年–冴木優﹙手越祐也 飾﹚,在飛往意大利的機上與鄰座的小螢相當投緣,並漸漸對小螢產生好感。機緣巧合下,二人遇到了優的姐姐冴木莉央﹙松雪泰子 飾﹚。莉央因失去了某些重要的東西,因而變得消極、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的“乾物女”,並逃至意大利生活。後來,莉央竟向弟弟介紹高野部長是她的未婚夫。究竟小螢與部長的感情,會否因莉央的出現而產生變化呢?二人的蜜月之旅,又會引發甚麼笑料?

 

 thumbnailCA3MOH03  

事先聲明,我是《螢之光》系列的粉絲,十分喜愛這劇集和演員,我想兩輯《螢之光》加上來最少看了十次,甚至連漫畫都煲了幾遍。今次入場沒有大期望,只希望能夠多看小螢和部長那份傻得來而且甜甜蜜蜜的戀愛,而且笑著看他們在蜜月時發生的事及他們之後的成長。

hotaru-03  

笑點方面其實做得不錯,主要發生在部長和小螢身上,而且有很多位都讓觀眾捧腹大笑。例如部長跳佛林明高、小螢和莉央兩女的旅程、還有山田姐和二木的來電等等。外景的運用也不錯,總算是將羅馬這地方的大多景點融入故事,沒有太違和的地方。  

hotaru-02  

但除了搞笑和外景之外,這電影並沒什麼可取之處。部長和小螢的戀情實在是沒有太大成長,而且我覺得失去了當初最吸引我的地方-「干物女大戰精英男」這橋段!部長相比第二輯變得更白痴,已經在挑戰我的底線(汗);小螢雖然是繼續白痴,但卻是失去了干物女那種反差感,最後令干物女的元素變得有點無關痛癢了。

故事長約一小時四十五分鐘,而且很明顯地分開了兩個部份。部長和小螢集中在上半部份,但當時已經在鋪排冴木莉央(松雪泰子)那條線,令應該為主角的二人的戲份被完全分薄,淪為大配角,實屬可惜。

hotaru-05  

「真正」主角冴木莉央(松雪泰子)雖然佔戲較重,而她那部份的確有點點感動,但是因為小螢和部長的瘋狂搞笑得太厲害,以至未能跟她那嚴肅又富感情的部份連接起來,結果變得十分奇怪,破壞了電影的整體性。

其實除了以上幾點外,片中有很多的情節在完場後不久我都忘了,可見電影版劇本的不濟,反而片末播回電視版的花絮,令我又再次想起劇中的情節呢!

hotaru-06  

劇情不多說了,講講演員。綾瀨遙繼續靚繼續是可愛,還在適當的時候賣賣身材(笑);藤木直人出場時間不算多,但穿女裝跳舞那段實在難頂,精英部長變得如此低能實在可悲;手越祐也更是大醬油一支,不要也罷,浪費。較能發揮的已算是松雪泰子,與其說她在戲中是個干物女,倒不如說是個自我放棄的女人,未能走出失去家庭的悲傷,然後透過小螢為自己注入新的力量,整個轉變的演繹較為深刻。

hotaru-15  

電影版和我的期望有出入,加入了松雪泰子和手越祐也令我還以為會是關於一個四角戀,怎料原本是「干物女教人重生」的故事,失望失望。不是干物女粉絲的觀眾也許不會失望,起碼可以笑足兩小時,但如果是像我一樣想看小螢部長之間的甜甜蜜蜜的朋友,還是去看電視版好了。最後,電影版有續集的可能性很大,因為小螢有了小寶寶!也許會來個干物女媽媽VS小孩吧。

 

送上台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