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簡評:對美的探討和副線的發展也不錯,縮短至八集腰斬實在可惜。

這劇繼續延續水十女性向的傳統,今次就探討「美」這一個耳熟能詳的主題,在頭幾集確實有能引起反思的地方。劇中主要人物的副線也有深刻的描寫和鋪排,特別是稻森泉那條支線。然而,男主角佐藤隆太的描寫最弱,完全不能突顯其主角地位之餘,甚至有淪為大茄的感覺,失敗。另外,劇集所展現的和季節所期待的有明顯落差,或者因此而令觀眾流失。雖然如此,劇集被腰斬的確可惜。

 

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 第一至五話
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 第1 - 5話
評分:7.0

日期:18/4/2012 - 23/5/2012
收視:9.9%, 6.7%, 6.7%, 7.5%, 7.6%
維基: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

 

02  

主角岸峯太郎(佐藤隆太)在兩歲時被母親拋棄,自此十分討厭女性。他不願意和所有女性接觸,三十二年來也從沒有女朋友。因為要承擔父親欠下的六千萬日圓的債務,被逼離開大學醫院,為年薪二千萬的工資而來到BSC整形醫院工作,成為醫院裡唯一的男職員。

03

因為要節省開支的關係,峯太郎需要寄住在友人黑崎裕(綾野剛)家中。黑崎是在同性戀者,一直都對峯太郎抱有好感,但努力抑制自己,做好友人的本份。

04  

醫院由院長兼隆胸手術專家湯川マリ (余貴美子)開設,而市井睦(稻森泉)則是院長的得力助手。另外,出身名門的美人醫師星田美羽(芦名星)和因小時候被人欺負而整容的護士岸谷葵(北乃紀伊)都是醫院裡重要的職員。

05  

峯太郎對女人十分厭惡,但為了還債,就硬著頭皮在這裡工作。不過,相處之下,他便發覺他以往所抱持的價值觀未必是完全正確的,開始對「美」和女性這兩種東西有更深的體會。

感想

06  

我本身個頗為底線的人,即是對同性戀、整形之類的人或事(除了BL漫畫)我都感興趣,這套《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可謂「一次便滿足了我幾個願望」。劇集整體來說是合格以上,好壞參半的水平。

07  

先講劇集好的地方。首先,它的主題是有關「美」的探討,在頭三集中觀眾大概可以從每一個案件中得到反思,回想一下究竟「美」對自己來說是怎樣的一回事,或是調整自己對「美」的價值。

08  

可能很多時我們和主角太郎一樣,覺得整形手術是沒必要的,容貌天生就是這樣,加工便違背了自然的原則;但同時,其他工作人員會覺得整形手術能夠令病人重拾自信,甚至重拾人生的熱情,例如透過重建乳房能令因乳癌而失去乳房的女性重拾自信、幫人去面上的大痣令她們敢於抬起頭做人。當然,這些都是看大家的價值觀,我的話,只要不是整上癮或是不必要的話,我都覺得無問題。這部份是值得大家一看。

09  

第二,劇中的手術場面是十分逼真的。抽脂、隆胸、隆鼻等手術場面都完全出現在觀眾眼前,為劇集加了不少Gimmick,加上演員的演出十分有說服力,令這套劇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10  

第三,劇中副線的發展不錯,特別是市井睦(稻森泉)這條支線是用了多集編排。睦雖然是頂尖的整容醫生,但回到家中卻是地位最低微的一個。很多原本應該由她做的事,都被奶奶市井真知子(岩本多代)搶了去做、老公又完全不察覺這件事,令她變成被排除的一個。

11

幾集下來看見睦都是開始認真對待這個問題,開始考慮究竟自己是否還適合留在家中與否,因為經過多集編排,這條線就變得是最為深刻,令我不自覺的覺得她才是劇集的主角。同時意外地,睦和太郎竟然有機會發展出一條愛情線(LOL),我真的很驚訝,但又好奇,還是有待發展吧。

12  

另外,星田美羽(芦名星)和岸谷葵(北乃紀伊)的兩條線也是有發展的。星田就是關於不懂得面對挫折一事,在富坂昇治(三浦翔平)的鼓勵下再次站起來。因為全線只用一集多的時間去解決,鋪排不足之餘又有點鬆散,但在這方面上我卻是頗有共鳴的。我也算是在溫室長大的九十後,面對失敗時總有家人朋友支持,但要如何再次站起來,決心和信心都是缺一不可,但對我來說仍是一個重要的大課題呢。

13  

岸谷葵(北乃紀伊)方面,其實劇情只是透過一些對白來交代她的過去,但仍未有很多有關她的劇情,第六集的主角是她,我還沒看,但有期待。不過想講的是,我覺得她這個角色不太討好,可能我認受不了這些說話方式誇張的女生吧。

14  

講完好的部份,就講不好的地方。我覺得全劇最大的弱點是主角岸太郎。人物介紹是說他十分討厭女性,也不願意和所有女性接觸。但一路看下來我又不覺得有這個問題,最多他只是像不適應全女班的工作環境。另外,原來以為他和醫院的女性都很大的分岐,沒錯是有的,但很快就解決,而且還是他被市井醫生或院長極速收復,令他顯得十分弱勢。

15    

他和黑崎裕那條線也給浪費了。同性愛這段關係本應該是有話題性,然而看了多集都只是點到即止,有時我會覺得他兩只是從小認識的死黨,沒甚麼特別。另外,原來黑崎是同性戀者這個身份是公開的,而太郎也是明白黑崎的心意。但太郎對這事的反應卻是避而不見,有點拖拉,可能他是為了保護友誼,但同時就要黑崎默默承受,令角色變得不討好。

16  

另外,季前說這劇會是醫療喜劇,但可惜此劇喜劇感不足,甚至有點嚴肅,與我所預期的有出入。

17  

總的來說,劇集是值得看的,因為在各領域的探討也有反思的空間,但可惜的是,劇集宣佈腰斬後,劇情明顯是變得有點支離破碎,有很多想表達的思想都沒有寫出來,有些角色亦因此浪費了,甚至對主題「美」的討論也明顯減少,令我不禁為這劇餘下的幾集的質素擔心,希望不要變得虎頭蛇尾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