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簡評:佐藤浩市生鬼抵死,但殺人方法太專深或說服力不足。

算是保持水準的兩集,芹澤接受案件的理由愈見合理。不過可惜這兩集的殺人方法太深奧,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得我一頭霧水。第五集的節奏十分奇怪,好像胡鬧完一輪後便破案,扣分。佐藤大叔在這兩集成亮點,「吐糟+搞笑+孩子氣」;大野智在第四集的發揮較少,但第五集「搞鬼」動作十分過癮;戶田繼續是白痴小妹,但仍叫討好。

上鎖的房間 第四至五話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Episode 4 - 5
評分:8.0, 7.5

日期:7/5/2012 - 14/5/2012
收視:15.5%, 15.6%
維基: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第四集劇

02  

第四集是的密室殺人事件是關於一個「蜘蛛痴」被蜘蛛毒死的事件。原本芹澤拒絕幫忙,但在記者的鏡頭面前,不得不就範,接受委託。

03  

然而,案件發展下去又帶到一個婆媳問題上,受害人遺孀桑島美香(白石美帆)和媽媽桑島悦子(かとうかず子)原來一直咬不弦。另一方面,受害人的記者朋友古溝俊樹(松尾諭)的嫌疑也看來是最大。

感想

04  

第四集其實算是五集中比較成功的一集。首先,是整件事的發展,由芹澤接受委託、殺人方法、殺人動機等都十分合理,加上整件事的佈局、固弄懸虛手法,令戲劇感大大增加。

05  

之前三集的兇手都是顯然已見,但今集卻有所不同,固意鋪排出兩個疑兇,讓觀眾除了估行兇方法之餘,也能夠估兇手。

06  

另外,今集的搞笑位真的不錯,芹澤大叔的表現真的是功不可沒,為劇情添上了一點色彩。最推薦的一幕當然芹澤和榎本進入純子家中調查的一段!芹澤的吐糟超讚的說,可憐純子的醜態都曝露人前的說。

07  

不過,本集最弱的位就是解釋殺人方法一段。首先純子吃和果子的提示其實我是GET到的,我明白受害人是「拿錯蜘蛛」而死。但問題是隻隻蜘蛛都很相似,看上去根本是一樣,而且學名又多而亂,很多觀眾不會因此而了解到她的提示。

08  

另外,兇手真的十分高智慧,用二氧化碳殺死蜘蛛,然後又將它的皮弄下來蓋在第二隻蜘蛛身上,真係「估你唔到」!難得這個榎本又想得到,明明就對養蜘蛛一事只是一知半解。之後有關蟀那一部份直情是想也沒想到,只能說我輸了。

09  

其實除此之外,今集其他的地方也不錯。補充一點,今集芹澤的純子的律師職集終於融入劇集了,讚。

第五集劇情

10  

第五集的受害人是某建築公司社長竹本袈裟男(田窪一世),他在檢查因地震而受損的建築時,被發現意外身亡。

11  

該屋的主人是東京都立望ヶ丘高校教師杉崎俊二(新井浩文)及其未婚妻飯倉加奈(関めぐみ),他們打算婚後遷入單位裡。芹澤因公事而介入警方調查,在榎本幫忙下,發現這一個事件並非意外。

感想

第四集我認為比較成功的一集,然而第五集就有點失準。

12  

先說好的部份。今集亮點當然是芹澤叔!看到他和警察叔叔鬥氣和跟警察叔叔爭榎本兩幕真的令我笑了出來,兩人的年齡加上來都成一百歲,還做出這些孩子氣的事(笑)。

13  

另外,上集榎本沒想到太大發揮,但今集的他十分「搞鬼」,成日扮機械人,搞甚麼呢?話說回來,這些搞鬼動作和平時大野智在番經所做的也差不多,算是LEADER將自己的元素放進角色中。

14  

講完好的就批評一下。首先,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真的和劇集發展有關呢?今集的劇情發展太快了,三個主角和警察鴻野光男(宇梶剛士)好像胡鬧完一輪就已經到了「密室已破」的階段,結構比較鬆散。

15  

另外是有關殺人方法一事。我看完本集後也真是無言,我只能說兇手是個「低EQ、高IQ」的人,在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裡面,能夠動殺機、殺人、想出掩飾的方法也真的十分厲害,說服力十分低。

16  

我認為這個兇手EQ低,是因為他不能結婚就殺人,藉此發洩失戀之苦,十分衝動。但他的IQ之高實在令人驚訝。首先,他在動殺機後是立即想起要用發球機製假密室,實在太高智了。另外,又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厲害會立刻用上網球幫忙,而非經常接觸的棒球。加上,他在短時間已經想到能利用屋中三個小洞和吸塵機收集網球,一個惱火沖天的人還會有這樣理智的想出這麼多的過程和步驟嗎?之後他還能夠用剩下的將所有物品都整理好,並返回原位,看來這人不只IQ高得令人驚訝,手腳也快得不合情理。

17  

除了劇情,還想講講戶田的造型,今集看到她披頭散髮加上一身裝扮,頓時老了十歲。對我來說,這造型真的有點那個……下一集她的樣子又是這樣呢(哭)

19  

另外,幫助解謎的自家製一比一小屋已經兩集沒出現,是因為道具組沒空嗎?還是因為榎本這兩集偵探上身,對密室的熱情漸冷......

18  

雖然如此,但今集又帶出了一條新線,就是警察鴻野開始懷疑榎本的身份。究竟榎本是何方神聖呢?一起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