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簡評:本集已是暴風雨前夕,劇情漸見緊張。

今集作為過渡的一集,陰謀可謂已經完全曝光,下集情節勢必變得更緊張。為什麼這劇愈看就愈有《惡吻》的感覺?是因為石原さとみ嗎?不過,「千尋」和徹兩個傻瓜走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舒服;朝比奈恆介那種深藏不露的性格真的很陰險,演員井浦新做得很不錯,應記一功。

 

Rich Man,Poor Woman 第三話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3話
多金社長小資女 第三話
評分:8.0

日期:30/7/2012
收視:10.8%

維基: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第四集劇情

02  

日向徹正式開始為發展項目設計介面,下屬們所提交的設計都不合他的心意,可能加上「千尋」一事,令本身態度惡劣的他對員工的態度更差更苛刻。

03  

「千尋」因為用假名一事而被踢出NEXT INNOVATION,但因為有著內疚感,自發性為徹作調查,收集資料,期間更被認為欺詐老人而被帶返警處問話(還施施然地吃飯),最後要徹來替她作保釋。

04  

因為要找一個不太熟悉IT的人去試用界面,徹再一次將「千尋」帶到NEXT INNOVATION。得到「千尋」的幫助,徹得以完成一個大眾都懂得用的系統,其後更再一次邀請被他罵走的下屬參與計劃,並得到接受。

05  

不過,朝比奈恆介卻不認同這個簡單的系統,加上,他花了大量心力所找的支援也遭徹反對。接連受到拍擋的當頭棒喝,使朝比奈的離心日長……

06  

「千尋」因成功協助徹設計界面而重返NEXT INNOVATION,同時也公開了自己的名字應為夏井真琴。正當真琴和徹的距離又再一次拉近的時候,真琴卻目擊徹和耀子在親吻……

感想

07  

今集算是「暴風雨的前夕」,朝比奈已經明言不管是任何的經營模式NEXT INNOVATION在規模上和財富上都會有所增長,可見他一早已經在部署,他的離心確實是恐怖。他那副不屑的嘴臉也真的令人很不爽,朝比奈真是一個大男人呢(?),一切都要掌握在他的手中,只要有點不合心意便不爽。現在徹只是稍稍改變了,朝比奈便要推垮他,這個男人真極端。

08  

耀子真的是個大配角,出場時間不多、她和副手那條線又奇怪,跟本沒太多著墨的地方。雖然她是用來「破壞」徹和真琴的關係,但我又覺得她是可有可無,因為其實只是真琴用假名一事已經有足夠的破壞力了,甚至比耀子的威力更大,所以呢……真的有點浪費了相武紗季……雖然她本身的演出只是一般,除了每次有一點點的爽朗和笑容外,都沒甚麼發揮。

09  

當然,劇集最吸引的都是真琴和徹的關係。女主角真琴(第四集才知道她的真名,還算是少數呢)雖然是個典型的傻大姐,也是實事求是型,不過她也有她的細心,了解到徹的計劃的重點。

而且,她真的為徹做了很多,自發去調查、又陪徹夜陪徹修訂界面,甚至逐點改變了徹的性格,這一切都是想幫助徹,十分欣賞她。

10  

徹也有窩心的一面,不斷地幫助真琴,甚至藉口把她留在身邊,有意無意的令二人的關係拉近,很想快點看到他兩的關係明朗化的一刻。

11  

下一集有綾野剛登場,是與朝比奈一夥的人,之前他在《埃及妖后般的女人們》有不錯的表現,可以留意。同時,徹也正式陷入谷底,究竟真琴會如何與他共渡難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