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今次的月九終於不再只著重純愛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探討女性不能戀愛的故事。劇中四位主角的故事線很明確,能夠表達出她們遇到的問題,而且四位主角都能取得平衡和有足夠編排。香里奈好像愈看愈殘,大島優子是一個驚喜,演得不錯。除了故事之外,配樂也很好聽,增加了整套劇的時代感和投入度。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1 - 4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1 - 4
美女沒人愛 第1 - 4話

評分:8.0


日期:17/10/2011 - 7/11/2011
收視:17.0%, 15.7%, 14.8%, 16.1%

維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7%A7%81%E3%81%8C%E6%81%8B%E6%84%9B%E3%81%A7%E3%81%8D%E3%81%AA%E3%81%84%E7%90%86%E7%94%B1
 

今次月九的故事很明確,是探討四位女性各自的戀愛問題的故事。 

2.png  

 

 藤井惠美(香里奈)是一個燈光師,亦是公司中唯一的女性。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好像已忘記了自己女性的身份。她常常說戀愛很煩,所以她不願意去找男朋友,但其實是忘不了前戀人長谷川優(田中圭)。

 

3.png  

 

當她正鼓起勇氣想跟優再重新開始時,卻被告之優將會和女友前田光(倉科KANA)結婚,令她和優的關係繼續維持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4.png  

 

及後又遇上在武居大介(小柳友),在咲的幫助下,和大介開始約會。 

 

5.png  

 

小倉咲(吉高由里子)正在待業中,在一間酒吧當陪酒小姐。她不明白甚麼是戀愛,和男人上床都只是消磨時間,對戀愛完全沒有感覺。她因緣遇上白石拓海(荻原聖人),漸漸對他產生好感。

 

6.png  

 

咲有一次禁不住親了拓海,卻發現原來他已經結婚。

 

7.png  

 

半沢真子(大島優子),好聽點就是為人很有原則,難聽的就是很沉悶。她一直都暗戀前輩木崎,但可惜她並不是木崎喜歡的類型,不論她多努力也是徒勞。

 

8.png  

之前還擔心這劇會和上季「華和家的四姊妹」一樣,角色與角色之間偏排不足,或是令某些角色淪為「大茄」,不過這個情況到現時也沒有出現。四條故事線很分明,很清楚表達出角色的矛盾,劇情上也有足夠的鋪排,對各主角的問題也有一定的探討。

木崎跟真子的妹妹桃子(剛力彩芽)搭上了,並要求真子不要將他孤的事告訴桃子。真子覺得被背叛而十分失落,此時,喜歡真子的山本正(平岡祐太)出現在真子身邊……

 

9.png   

白石美鈴(稻森泉),拓海的妻子,一直興拓海都相敬如賓。不過,隨著年紀日增,思想看法也和拓海漸有分岐,夫婦之間的關係也不知不覺的疏遠了。 


 

 10.png  

 

 11.png    

 

我比較喜歡藤井惠美(香里奈)和半沢真子(大島優子)那兩條線。首先惠美和優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能夠很充份表達。惠美和優的性格很相近,也十分有默契,要好到跟對方相處的時間才是最舒服。但朋友始終是朋友,當女友和好兄弟有事的時候還是會選擇女朋友,我看到也不禁為惠美感到難過。

 

12.png  

 

惠美和優好像是有個大誤會而令兩人分開,但又沒有試過去拆解。惠美這種「由他吧」的性格或許就是失去了優的原因(?)相比之下,小光就積極得多了,即使是要到美國,也要為自己的幸福而主動爭取,結果成功把優追到手。所以說,這個世上只有懶的女人。

 

 13.png   

 

不過我就總是覺我優仍然很在意惠美,不是親友那種,是男女那種。惠美和大介的發展又會怎樣呢?且看下回如何分解。

 

 14.png    

 

至於真子那條線,其實我是被山本正(平岡祐太)的出現已吸引了。以真子這種有原則的性格,要她放開心上人並不是易事,所以我相信她不是真的喜歡山本,可能只是當他是避風港。

 

15.png     

 

但是山本卻好像是真的喜歡真子,給予真子很多支持,不過他看來很有控制欲,還是他跟本是DV男?我很好奇他兩之後的發展。

 


 

16.png  

講演員,香里奈真的愈看愈殘,和上個月看「飛特族、買個家」SP也有分別。有時候看全身還好,但大頭真的不行,特別是她和小柳友一起的時候,總感覺很奇怪。 

17.png   

大島優子的演出不錯,表情也很自然到位,演技比前田敦子還要好。不過她也很搏,只不過是四集,已經有兩場床上戲、吻戲、「出浴」鏡頭。ANYWAY,她的演出令我對她的好感度又提高了。 

18.png  

 

稻森泉和吉高由里子的演出暫時沒有太大的驚喜,不過我十分期待下一集拓海、美鈴、咲相會的情況。

 

19.png   

 

 我想不到故事會加入小柳友和平岡祐太兩位演員。小柳友的輪廓是這樣深的嗎?還是他的樣子不同了?我完全認不出他(對上一次看他的演出已經是不良仔興四眼妹),他和香里奈一起總是覺得不相襯。

 

 20.png  

 

加入了平岡祐太實在太好了,我頗喜歡他的。他和大島優子也頗合襯。

 


 

最後講一講主題曲。 主題曲是安室奈美惠的「LOVE STORY」,曲風是中慢版,帶出淡淡的無奈,在三個主角在屋裡傾心事播出尤其配合。另外,OP是另一首安室奈美惠的歌吧?整首曲很有都市感,加強了整個劇的現在感,不錯。   

 

 

故事仍然給力,也有令人想追看的地方,希望收視可以保持,甚至再上,繼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