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我一向對這種愛情小品情有獨鐘,會付錢入場觀看的多數是這類電影。可惜,今次的確有些失望。全片劇情鬆散,連貫性弱,即使有一個好主題也未能好好發揮。因為故事實在太差,即使演員們演出不錯,笑料抵死,也未能彌補劇情差劣的不足。

英文片名:I Give It A Year
香港片名:救婚365

導演:Dan Mazer
主演:
Rose Byrne
           
Anna Faris
           
Simon Baker
            
Rafe Spall
            
Minnie Driver
            Stephen Merchant

上映日期:201328(英國)
                      2013411(香港)

故事簡介

公關女強人娜妮(露絲拜恩)和小說作家祖舒(拉菲斯波)相識無耐就閃婚,但熱戀過後,卻發現麻煩問題多籮籮!結婚9個月以來,他們逐漸發現彼此間的生活,總係「向左走向右走」。老婆擁有超強事業心,喜歡出席上流場合Fine Dinning;老公卻天性吊兒郎當,事事無所謂,日日無世藝。加上床上性事不協調、幫手輔導的婚姻顧問又騎呢到爆…每項問題都足以致命!另一邊廂,祖舒惹火又風趣的舊愛嘉兒(安娜花拉絲),這時竟然出現翻兜;而娜妮身邊,又有Chok爆兼事業有成的才俊佳爾(西蒙貝克),出手喪媾!此情此境,令兩人頓時質疑,枕邊人是否自己的理想伴侶!尚有90日才滿結婚一週年,祖舒和娜妮能否排除萬難,重新修補關係?抑或是「分手要狠」,及時回復單身人生?

 

面對這套電影,還是單刀直入好了。對我來說,電影失敗的地方有三:

Picture

1) 觀眾不明白英式笑話
電影用輕鬆幽默的笑話來吸引觀眾,有用食字來搞爛GAG,而會開開黃腔。聽幾次還挺過癮的,但當你被這些你不太明白的英式笑話密集式轟炸後,你根本完全消化不了,令你跟不上。另外,當笑料過於密集的時候,令
我有一種長氣和拖戲的感覺,好像偷工減料似的。

Picture

2) 劇情鬆散
電影以半倒序的形式帶出主角夫婦二人的故事,由相識到結婚到摩擦日深等事情。我覺得這個手法是無大問題的,問題是在主角的回憶裡的劇情,十分無聊,尤其是一家人玩「大電視」的幾段,唉。電影以發展到一半,兩夫婦顯然已有離心。但看著劇名《救婚365日》《一年之癢》,我還以為兩夫婦會成功渡過難關並慶祝結婚一周年,怎料下一分鐘兩人便很高興地慶祝離婚,還一起去找各自的新歡,除了LOL,我也不知道該給甚麼反應。

Picture

3) 捉到鹿唔識脫角
現代婚姻觀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議題,亦算是個容易發展的議題。在這套電影入面,看Trailer和零散的劇情,大概想到編劇是想寫「夫婦間相處在於包容和接受」,但看劇情來看卻又是想帶出「如果性格不合,爽快分開總比拖拖拉拉好」。然而,不論是那一個主題,在電影入面只是靠三高兩語輕輕帶過,一點也不深刻又不能引起反思。從另一個角度看,電影只有96分鐘,編劇卻想將所有訊息在短短個半鐘告訴觀眾,太貪心了。

Picture

如果說要讚的地方,就是演員的演出不錯。主角Rose ByrneSimon Baker的演出不錯,特別是Simon Baker,很Charm。(其實我當初是為了他才進場的),但很可惜劇情差得連他也幫不上忙,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